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政府部门应全面选用自主品牌汽车

2012年03月12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冯兰蔺

  晚报记者 冯兰蔺 北京报道

  “产销量第一,只能说明中国是汽车大国。要成为汽车强国,应有我们自己的‘中国牌’名车。 ”全国政协委员、上汽集团监事会主席、原市发改委主任蒋应时强调,政府应从规划和政策上扶持研发自主品牌,并鼓励执法、礼宾、赈灾

、援外等公务车辆全面选用。此外,他还透露,由上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目前仍在技术攻关。

  受油价、停车费、限购等因素影响,国内车市一片低迷。自主品牌成为了2011年受影响最大的细分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当自主品牌与外资品牌短兵相接后,其产品及品牌竞争力弱的缺点就凸显出来,尤其在2011年车市发展严重放缓的阶段,上述差距越发明显。

  今年全国“两会”,蒋应时也在一份《关于支持发展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提案中同样印证了上述观点。

  “预计今后几年,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和困难。”蒋应时在采访中并不讳言自主品牌可能面临的困境。未来10年,是我国发展和壮大自主品牌汽车的重要时期,应围绕汽车强国的目标,在产品质量、研发、品牌建设、市场发展方面同步提高。政府应鼓励汽车企业积极研发,比如开发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混合动力和节能型汽车。应长期实施鼓励汽车下乡政策,并进一步按照《党政机关公务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推进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鼓励执法、礼宾、赈灾、外援等车辆全面选用自主品牌汽车。

  此前,400多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出现在 《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中,目录上这400多款车全部为自主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