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老法师看盘:茅台的足球经

2012年03月13日01: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亚冠联赛上,中韩上演巅峰对决,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竟以5:1的悬殊比分战胜了韩国联赛冠军,为中国足球争了光。胜利后,恒大的许老板更是豪爽地奖励球队1400万元。其实,恒大的胜利不仅是中国足球的胜利,更是许老板的胜利,正是他在前年大胆进场,去年又在最底部加 码,才有了今天的恒大。所以借用股市的术语形容,许老板是一位左侧交易者。

  足协新管里层上任,成功打击了赌球,净化了比赛环境,又有恒大的成功,不少有钱的老板也开始抄底中国足球,这其中最“大牌”的老板当属贵州茅台。在上周六央视直播的一场中超联赛中,贵州茅台队2∶1战胜山东鲁能队,贵州茅台俱乐部决定追加200万元,奖金达到500万元。

  随着许家印、王健林这样的战略投资人大举入“市”后,加之反腐倡廉、打击赌球等一系列净化中国足球比赛环境的措施收到成效,中国足球基本完成筑底,于是茅台等老板开始进入球市,以谋求从中获利。所以与恒大相比,茅台抄底中国足球的方式,但更像是一位右侧交易者。

  A股市场与国内球市是何等相似,新主席去年末上任后加大对证券市场的制度性建设,并严打内幕交易,并在今年积极推动投资蓝筹股以及对新股发行和上市制度进行改革,上述举措都是在净化A股投资环境。目前A股市场已经踏上了复苏之路,我们不妨学习茅台的足球经,作一个A股市场的右侧交易者,积极介入A股市场。

  但在近期我也反复提到,由于形成双头后调整并不充分,比如昨天(3月12日)盘中也出现过主动杀跌。本周五将面临股指期货交割,故短期对大盘应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