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徐龙:加快信息化生产力发展

2012年03月13日06: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洁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林洁)未来5至10年,是全球信息技术持续创新和信息化能力快速提升的关键时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建议,加快国家信息化生产力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

  徐龙认为,信息化也是生产力,是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信息资源已成为与物质资源、人力资源同等重要的三大战略资源之一。国家信息化生产力作为当代先进生产力系统中的一种新的质态,具有高度智能化和网络化、高度渗透性和流动性、应用多样化、创新集成化等特点。他坦言,“拼设备、拼资金、拼劳力、拼汗水”的传统粗放式增长模式已经不适合目前的发展了。

  徐龙坦言,我国信息化生产力的发展仍不理想,主要体现在国家信息化生产力的“硬技术”与“软环境”发展不均衡、区域和行业发展水平不均衡,“亟待由政府推动建立国家信息化生产力的战略规划体系”。

  在具体措施上,徐龙提出“四步走”:一、深化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构建国家信息化生产力发展目标体系;二、大力推动“无线城市群”建设,强化国家信息化生产力发展的基础保障;三、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升国家信息化生产力的战略价值;四、重点提升全民信息能力,夯实国家信息化生产力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