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视频报道

视频|孙丕恕:构建自主可控的“中国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09:2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第十届全国两会代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丕恕日前接受搜狐财经独家访谈时表示,长期以来,信息技术尤其是高端技术被欧美发达国家所垄断,尽管中国中国IT产业过去三十年取得长足发展,在部分领域获得了一定的话语权,但是总体上我过的IT技术尚处于追随者的地位。他建议,国家应该以自主核心技术、装备为支撑发展中国云,确保国家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的安全。孙丕恕代表强调,构建自主可控中国云,首先要降低对国外信息技术、装备的依赖,切实改变长期以来外国品牌占据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局面。此外,信息的互联互通需要政府统一标准,这样才能实现信息的无障碍传输。


(责任编辑:魏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