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2012年两会经济报道:白银时代 > 2012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房市调控行至十字路 温家宝称房价远未合理

2012年03月14日13:01
来源:华富财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合理的房价,一个是房价与人民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与合理的利润相匹配。他明确表示,现时房价还远远未回到合理价位。

  今天(3月1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温家宝出席其总理任期的最后一次记者招待会。在回答记者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提问时,温再次阐述了其对房市的基本看法,即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阶段,庞大的人口决定了住房需求将长期保持刚性。

  他续称房地产市场发展必须具备可持续性,避免泡沫化及拖累整体经济,更明确声称房价远未回回归合理范畴,因而调控不能放松,否则将前功尽弃,同时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房地产市场走势将是今年内地经济发展的最大内部不确定因素之一。自2011年4月开始的一系列史无前例的严厉房市调控实施后,内地房市骤然进入严冬,房地产投资剧减,房价经历反复胶着并小幅下跌。严厉的房市调控直接影响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来源与区域经济活力,并对投资增长造成严重打击。

  房地产企业备受压力,在房市调控行至十字路之时,开始呼吁政策适度放松,部份地方政府对调控政策阳奉阴违;在今年春节之后至今,内地部份地区成交开始回温,一些观察家认为房市或已迎来“小阳春”。但温家宝的明确表态说明中央政府对房市基本判断未变,突出继续保持房市高压政策的决心,房企和部份地方政府还得继续“勒紧裤带”。

  -Quamnet/Frank-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