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美元走高金价下行

2012年03月14日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发布声明称,将维持现有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区间至少到2014年下半年。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后发布声明说,近期美国经济呈现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失业率明显下降但仍维持高位,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美联储认为,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失业率将逐渐下降。国际金融市场的紧张状态已经减轻,但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显著下行风险。美联储指出,近来原油和汽油价格上涨将暂时推高通胀水平,但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依旧保持稳定。

  美联储表示同时延续去年9月份推出的“扭转操作”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此外,美联储还将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受此消息影响,13日纽约黄金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94.2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5.6美元,跌幅为0.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走高,道琼斯指数重返13000点以上,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自2000年来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目前美国就业等经济数据持续回暖,市场收盘前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在13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例会上有任何大动作,因此导致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利好预期减弱,从而打压了当天的金价。同时,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1.1%,为五个月来最大增幅,进一步印证了经济持续增长的势头。

  另外,当天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市场。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13日位于80.26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6%。值得注意的是,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8美分,收于每盎司33.581美元,涨幅为0.5%。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6.1美元,收于1701.8美元,涨幅为0.3%。

(责任编辑:金永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