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信运营商提供垃圾短信发送通道 赚取巨额收入

2012年03月15日21:51
来源:央视网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搜狐财经同央视315一起,号召网友共铸诚信,净化消费环境。以下是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如今手机给每个人生活带来里便利,手机的垃圾短信让人民不胜其扰。这当中,工信部多次发文,专门展开对垃圾短信专项清理。四年过去了我收到的垃圾短信应该越来越少,现在我们看到是垃圾短信越来越多发到每个人手中。为什么垃圾短信屡禁不止,究竟是谁还在向我们手机发垃圾短信?

  记者调查:发送垃圾短信的号码不是手机号码,而是以0769,0751开头的固定电话号码。固定电话怎么能发送垃圾短信?在上海市记者找到上海创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群发商业广告是他们公司主要业务。

  “咱们一个月能发多少条?”“一个月大概估计最少上亿。一天大约都要在四五百万条。

  不仅是东莞电信,记者还发现,广州电信、上海电信、随州电信,为了增加收入,都在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各种便利。”一个月发一亿都可以,没有限制,你能发多少发多少。“为了提高垃圾短信到达率,防止垃圾短信被其他运营商拦截,电信公司还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号码池,号码池里储备了几万,甚至十几万个限制的小灵通号码。

  这是记者通过东莞电信的通道进行测试时所接收到的短信,一通发出的短信,每一条短信显示的号码却不一样。记者发信,一些电信公司对短信群发内容有明确规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明确规定,企业必须经用户确认同意接受短信服务后,方可通过企业信使向用户提供短信息,然而这些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却成了一纸空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规定,企业经营增值业绩必须取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然而在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记者只提交了公司营业执照,身份证等复印件,在没有政治电信的情况下,轻而易举申请到短信群发业务。这个协议可以以个人名义签。有的电信公司为了逃避责任,甚至连协议都免了。

  “我们不是愿意跟你们签订什么协议,如果迁协议的话,怕承担什么风险。你们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你打款给我们,我们给你们开通一个通道,你们就用就可以了。”“ 如果遇到用户对垃圾短信的投诉,电信公司也会想尽办法,为公司提供更换号码,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本应承担监督责任的运营商,却公然为垃圾短信发送大开方便之门,不仅如此,有的电信公司自己在发送垃圾短信。在电信公司随州公司记者看到一个刚刚发送成功的房产短信。

  主持人:作为运营商,我想电信公司本该承担起这样的责任,那就是帮助你的用户屏蔽掉所有垃圾短信。今天我们看到的现状是,他们成为这些群发公司和垃圾短信背后强大的推手,他们帮助这些群发公司逃避监管,逃避拦截,提高了垃圾短信的到达率。面对这一切,我们不禁想问,难道为了一己之利,角色可以如此轻易的调换,责任可以如此轻易的被抛弃吗?我们看一下晚会现场热线电话010—12315的情况,我们了解一下整个12315网络平台整体的情况。现在我们有请国家行政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于法昌发布相关的信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