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油价拖奥巴马后腿

2012年03月19日14: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年以来,高油价令美国民众叫苦不迭。奥巴马竞选连任的希望正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而不断降低。奥巴马17日呼吁国会取消对石油行业的税收补贴,抑制油价不断上涨。

  油价不断涨

  今年以来,美国油价不断疯涨,均价上涨49美分,达到平均每加仑(约3.78升)3.79美元;在华盛顿地区,油价已突破4美元。

  随着油价高涨,奥巴马的支持率却一路走低。《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下跌到46%,而《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更是跌到了41%。

  此前有分析说,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到5美元一加仑,奥巴马连任的希望基本断绝。2008年,油价上涨就是共和党在大选中败北的重要原因。在当年的竞选中,奥巴马站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加油站面前,控诉高油价给民众的危害,并且表示将在能源政策方面展开一场“革新”。然而,当年印第安纳州的油价不过3.49美元,现在却已经达到3.98美元,这让不少共和党人幸灾乐祸。

  或动储备油

  平心而论,奥巴马政府并不应该为高企的油价负全责,但要想连任,他必须采取遏制措施。目前,共和党不断抨击奥巴马打压石油巨头的政策,表示大力扶植石油行业才是迅速降低油价的可行途径,而奥巴马显然不能跟着

  共和党走,他反而拿石油行业开刀。17日,奥巴马呼吁国会取消对石油行业每年4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他说,油价上涨加重了美国消费者的经济负担,而大石油公司在利润持续增长的同时却每年获得国家给予的4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他鼓动每位选民向各自选区的国会议员写信、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要求他们在今后几周内投票支持取消这项石油补贴。他说:“我们要记下每位国会议员的投票表现:他们是代表石油公司,还是代表美国人民。”

  奥巴马同时表示,美国能源的未来取决于能否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增加国内生产和开发新能源。也有消息说,奥巴马可能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降低接近历史高位的油价。不过,分析师认为,动用战略石油储备虽然能在一定时间内平抑油价,但难以持久,因此不能轻易出手。

  新能源受创

  目前的高油价已经对于奥巴马的新能源政策产生了极大挑战。美国政府曾经计划为新能源行业提供1500亿美元的补贴,但目前投入只有900亿美元。尽管从长远来说,发展新能源是正确的道路,但民众可没有耐心等那么久。因此在新能源政策上,奥巴马是否会让步还有待观察。

  韩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