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固投增速:高全国均值4.7个百分点

2012年03月20日02: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来自安徽省统计局官网19日的数据显示,2011年,安徽省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2126.3亿元,比上年增长27.6%。

  今年1~2月,安徽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2.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去年四季度高5.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7个百分点。

  作为中部省份的安徽,近十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呈跳跃式增长态势,而该省于2003年提出的“861”行动计划则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落脚点和导航仪。

  2003年,安徽提出“861”行动计划,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步阶段建设八大重点产业基地和六大基础工程的任务,到2007年实现全省国内生产总值5620亿元、人均达到1000美元以上。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安徽省统计局网站发现,从2002年至2011年,安徽固定资产投资的数额由1133.3亿元增至12126.3亿元,年均增幅超过30%,其中200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达44%,为10年中最高。

  根据安徽当地媒体的报道,今年安徽“861”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目前,全省已初步安排“861”项目4879个,年度计划投资4738.5亿元。其中,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建高速公路12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达到32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500公里,确保新桥国际机场、合蚌客运专线等项目投入运营,加快合福客运专线和宁安城际铁路等项目建设,完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综合运输网络体系。强化能源基地项目建设,新增煤炭产能900万吨、电力装机426万千瓦。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个数、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占八大产业项目的比例分别为35%、38%、34%。

  实际上,从全国范围看,安徽近些年来的固定资产投资幅度也比较大。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1189亿元,其中安徽省为1302.3亿元,占6%。而2011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总额为301933亿元,其中安徽11986亿元,约占4%。

  不过,根据安徽省发改委投资处的分析,受企业因市场、资金等因素有意放慢开工节奏,以及土地指标不足、征迁困难等前期工作不到位因素影响,今年前2个月,安徽新开工项目1561个,同比下降4.6%;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867.4亿元,同比下降20.2%。此外,在国家紧缩信贷、清理地方融资平台等一系列政策叠加,企业盈利能力下降、自筹能力减弱等共同影响下,资金来源增长23%,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5.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到位增速同比回落41.7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到位增速同比回落19.3个百分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