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蒙华电定向增发张榜产业资本金融资本齐聚

2012年03月21日0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参与内蒙华电定向增发的认购名单出炉,除了专业的基金公司外,电力行业兄弟单位的入主,成为一大亮点。

  内蒙华电今天公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显示,知名基金成为此次认购的主流,包括认购最多的博时基金认购了9500万 股,海富通基金认购了6000万股,华夏基金认购了5000万股,鹏华基金认购了4000万股,共增发总量6亿股的40.8%。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也来凑热闹,包括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6000万股和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5500万股。财务公司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了60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发电设备公司东方电气股份认购了5000万股,哈电股份认购了5000万股;中国南方电网认购了8000万股。

  上述认购方,在行业内均有一定地位。尤其是业内的东方电气、哈电股份和南方电网,能拿出重金参与内蒙华电定向增发,存在两种可能:看好内蒙华电的未来;被拉来帮忙。

  内蒙华电主营火力发电和热水的生产供应。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3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2.6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67.43 万元;而公司参股单位盈利能力增强,2010 年贡献利润共4.64 亿元。

  内蒙华电2011年2月发布增发预案,随后作了两次修改。首次公布的方案为,发行价格不低于9.17元/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其中部分资金购买大股东北方电力持有的北方魏家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以及鄂尔多斯电厂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同时,在魏家峁煤电6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对其增资用于投资建设魏家峁600万吨/年露天煤矿项目;此外,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投资于公司与北方电力、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共同设立的上都第二发电公司,用于建设上都电厂三期项目。当年5月方案有所变动;变动后,内蒙华电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华能集团、北方公司所持有的魏家峁公司全部股权,使资产完整性将得以增强。7月公司又修改了方案,将发行价格确定为7.76元/股。

  魏家峁煤电一体化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规模为8×600MW燃煤发电机组和年产1200万吨煤炭露天煤矿。而上都电厂三期项目所处蒙古锡林郭勒地区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是华北电网规划建设的重要电源点和送电通道。

  内蒙华电昨天收盘价为8.66元,高于定向增发价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