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限炒令”初见成效 首发市盈率缓慢下行

2012年03月23日11: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首发市盈率缓慢下行,3月以来平均首发市盈率降至29.27倍

  就在周一,新股次新股的炒作风气依然浓烈,而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看, 资金对新股次新股的热情明显减退,3 月8 日以来实施的限炒令也总算看到初步的效果。昨日没有新股上市,但从本周上市的几只“婴儿股

”的表现来看,一个显著的特征是换手率较限炒令之前降低明显,而昨日周一还出现过的股价大起大落也明显少了很多。

  从以往的情况看, 新股挂牌的头几个交易日由于资金的频繁进出往往换手率极高, 而昨日, 这两周上市的几只次新“婴儿股” 除长方照明同有科技换手率依然较高外, 其余股票换手率大多在20%一线。云意电气周三挂牌, 但昨日换手率仅有15%, 周一上市的汉鼎股份富春通信换手也分别只有18%和。

  股价的波动率方面, 周一不少次新股股价还大起大落, 振幅超过一个涨停板, 但这两日次新股走势“ 乖” 了很多。昨日, 除了普邦园林、同有科技盘中出现明显拉升, 振幅较大, 其余股票均波幅较窄, 分时图上不少股票甚至跟随大盘波动, 比如周三上市的云意电气基本维持在跌幅4%一线, 长方照明则维持在上涨2.5%一线。

  而从周三上市的三只新股首日涨幅上,也预示着资金对新股炒作热情减退。

  从收盘情况看, 除同有科技收盘涨幅达到29.05%外,长方照明和云意电气的收盘价仅比发行价高6.55%和2.27%,是新政实施以来首日涨幅最低的两只新股,与2 月动辄50%以上的首日涨幅已经有了很大的差别。

  回顾新政实施两周多的情况, 第一周和第二周新股炒作风气还是依然比较浓烈, 彼时博雅生物蓝英装备等个股首日涨幅虽然被遏制, 但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则继续封涨停。而上周多数新股因为首日换手率超过50%而临停, 但是后续交易日盘中股价却大起大落, 换手率甚至超过上市当天。

  也就是最近的两个交易日, 新股炒作呈现暂时“ 熄火” 态势。

  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从新政实施两周多以来, 一级市场新股的发行市盈率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由于“限炒令”的存在,机构在一级市场的询价也较以往更为谨慎, 这体现为新股首发市盈率的缓慢下行。今年3 月以来上市新股的首发平均市盈率为倍, 今年前两个月上市新股的首发市盈率为33.17 倍, 而去年四季度上市新股的首发市盈率则高达37.03 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