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一农行行长卷款2亿元外逃 公安部全球通缉

2012年03月26日07: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农行江阴要塞支行行长孙某举家潜逃境外 卷款约2亿元 已发红色通缉令

  2011年12月下旬,原江阴农行要塞支行负责人孙某突然下落不明。江阴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调查。经查,孙某以个人名义先后骗取多名亲友借款1亿余元。2011年12月28日,孙某举家潜逃境外。

  目前,公安部已发出红色通缉令。现警方正对孙某的犯罪事实作进一步侦查,并全力开展追捕工作。

  本报讯 25日,记者从无锡警方获悉:中国公安部已经对无锡江阴农行要塞网点负责人孙某发出红色通缉令。警方正对孙某的犯罪事实作进一步侦查,并全力开展追捕工作。

  日前,媒体报道称,去年12月28日,农行江阴要塞支行行长孙锋与妻子、父母、两个子女举家“出游”泰国。而后,便毫无征兆地“失踪”了。由此,一桩涉及非法集资金额或达2亿元的银行行长举家外逃案在“沉寂”了两个多月后浮出水面。

  而据记者了解,2011年12月31日,江阴农行一网点负责人孙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江阴警方立案侦查。2012年1月7日,检察机关对孙某批准逮捕。

  记者到当地了解情况,发现当事人对这个事件的说法与媒体的报道在数字上也有较大出入。目前记者从官方了解到的情况是2011年12月下旬,原江阴农行要塞网点负责人孙某突然下落不明。江阴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调查。经查,孙某以个人名义先后骗取多名亲友借款1亿余元。

  记者向江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此事,该办公室官员称,目前有些媒体披露的案件牵涉的具体情况并不准确。当地政府非常重视这一案情,正在积极组织各方面展开调查。但因案件在调查阶段,尚不便公开案情,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中新)

  相关报道:

  江阴外逃农行支行行长热衷炒期货去年巨亏

  江苏两老板跑路 涉民间借贷约8亿

  又讯 位于江苏常熟的虞景文华广场内一家已关门的店铺“世界名品店”,如今成为了当地最受关注的一个店面,原因是它的主人顾春芳“跑路”了。常熟官方已初步查实,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并在常熟市各大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

  美女老板多家店关门

  在周围店铺璀璨灯火的映衬下,已关门的世界名品店显得格外落寞。“这个女人很传奇,20年前就有名气。”提起顾春芳,散步路过的常熟市民叶先生说,他曾在公共场合看到过顾春芳在应酬,确实气质好,会打扮,据说衣服每天都不重复。

  叶先生认为,顾春芳出事不奇怪,她的知识与能力不足以支撑她所做的生意。

  紧靠世界名品店的是一家专业奢侈品皮具护理店。店老板吴先生表示,世界名品店大概在3月初关门的,最近一直有来自外地的讨债人。他说:“今天晚上还有个人来,听口音像是浙江的,那个人还询问,名品店怎么关门了?”

  说起世界名品店关门前的经营情况,吴先生表示,以前生意挺好的,买衣服、鞋子、皮具的不少,而且买东西的客户很有钱,其中不少人买了名品皮具,就到他店里做护理。但他从未见过顾春芳,店铺由她的小姐妹打理。

  与地处虞山脚下繁华大街的世界名品店相比,芳集美甲店位于常熟古城内的一条僻静小路,店外不远处就是常熟古城的地标始建于宋代的方塔。芳集也同样因她主人顾春芳的跑路“铁将军”紧锁店门。

  芳集旁边一家名酒店的工作人员刘先生说,芳集关门大概有半个月左右,关门前就没看到有什么生意。

  因兼有“借款贷款数额大”与“美女老板”的双重身份,顾春芳的“跑路”备受关注。

  老板跑路影响当地经济

  除此之外,当地官方还披露,也已跑路的常熟鲤鱼门酒店董事长周思扬向银行贷款2.3亿元,个人借款情况仍在调查中。这类老板跑路事件对当地的金融、商业环境,已开始产生影响。

  常熟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银行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资产不足的企业申请贷款,已实行更严格的审核。对于贷款的担保方,也要反复审核。

  在江苏,常熟以民营经济发达、老板多著称。对于这种老板“跑路”现象,有的市民认为,这反映出民营经济遇到了发展瓶颈,需要进一步改革为民营经济松绑。但也有市民认为,松绑是应该的,但有些“跑路”的老板,根本就不是在认真地做实业,不能一味地归因于现行政策。

  常熟一位经营中型工厂的企业人士表示,市场经济环境下,做生意失败是必然会有的事情。“跑路”事件背后,虽然确有当前金融环境对民营企业不利的因素,但更多的还是当事人自己盲目经营、乱借高利贷导致的。他说,目前他认识的企业圈,总体上普遍经营正常。“如果金融环境更公平些,那当然是民营企业所强烈期盼的。”他说。

  据了解,由常熟市政法委、金融办、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上述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事件将如何演变,还有很多谜团待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