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三线城市成“现金奶牛” 恒大去年净赚118亿

2012年03月29日01: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恒大地产(03333.HK)昨天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9.2亿元,净利润118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47%;扣除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变化的核心业务净利润额为86.1亿元,同比2010年的55.1亿元增长56.3%。

  恒大股票每股盈利0.76元,公司建议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9元,同比2010年的0.1268元,增长50%。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的12月和今年1月是房地产最萧条的时期,3月份开始有所好转,公司今年计划销售800亿。

  2011年,尽管国内房地产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主打二三线城市市场的恒大却获得了意外丰收,全年实现销售收入804亿,同比增长59.4%,销售面积达到1220万平方米。

  恒大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主要缘于去年上半年二三线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繁荣。该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的产品结构中,价格较低的中端产品占70%,旅游度假产品占15%,高端产品占15%。去年,公司在全国销售均价为6590元/平方米。

  恒大2011年的销售增长主要缘于其大部分项目位于不受限购影响的城市。据悉,二三线城市项目全年为恒大销售业绩贡献比例达到95%。

  该公司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拥有土地储备1.37亿平方米,拥有187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146个,已进入中国103个城市,其中不限购城市占比65%。在现有的187个项目中,约55%的项目不在限购区域或不受限购影响。

  对于未来的土地策略,许加印表示:“恒大未来发展将步入稳定增长期, 2012年,在项目拓展方面,除跟踪一两年的项目外,公司不会在年内购买新的土地。”

  财务方面,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净负债比例67.5%,同比年初下降了7.9个百分点。有息负债517亿,其中短期负债102亿。账上现金余额达到282亿元,同比增长41.4%,拥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69.1亿元,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651.1亿元人民币。

  许家印表示,公司依然保持现金为王的原则,加速销售,努力实现全年800亿销售目标。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公司将采取“前抑后扬”的策略,推货量上半年四成、下半年六成。

  值得关注的是,前两月恒大的销售进程颇显保守,两月合计销售回款只有40多亿。对此,该公司总裁夏海钧表示:将根据公司对市场的判断,从3月开始加大推销力度。

  许家印则补充称,虽然前两个月销售都不多,但由于公司现有项目近200个,只要发力后,一个月销售200个亿都是有可能的。全年销售均价将控制在去年水平基础上略有上涨。

  不过,恒大部分项目在近期已经暴露出折价促销的苗头。例如该集团位于清远的一个楼盘28日打出8折团购的优惠。不过,夏海钧称“这不代表全国会采用统一策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