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室泰三:日本在过去20年经济发展不是很成功

2012年04月02日12:35
来源:搜狐财经

  西室泰三:过去20年日本政府保增长不是很成功

  搜狐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在海南召开,芝株式会社董事会(终身)顾问西室泰三在主题为“就业与增长”的会议上表示,日本政府一直在保增长、促进经济发展,但在过去20年不是很成功,日本经济增长在过去20年增长非常低。去年又发生地震,情况非常的不好,需要减灾。

西室泰三
西室泰三

  以下是文字实录:

  西室泰三:我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我要感谢主持人,他已经给我们提了一些具体问题,讲到了中小企业的问题,还有对企业的影响。我已经向论坛递交了我的发言稿,大家可以在会议出版物看到我的英文发言稿。在这里我讲一些没有在发言稿讲到的内容。首先谈谈中小企业,中小企业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东亚地区,因为占到90%是中小企业。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但是中小企业也是不一样的,各个国家的国情和因素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日本经济增长在过去20年增长非常低,去年又发生地震,情况非常的不好,需要减灾

  日本企业在日本的经济发展过程中,还有长期的就业方面,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对工资增长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只是过去的事情,现在已经不是这样的情况了。现在日本经济增长是最低的,但是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好的增长。虽然日本政府一直在保增长、促进经济发展,但在过去20年不是很成功。我们要面临这种现实。中小企业又可以分成两类,第一类就是在深入和供应链融在一起的企业,另外一种是比较独立个体的中小企业。对于那些一直向大企业作为供应商的中小企业来说,大的企业政策外迁,中小企业要跟着出去。所以他们来自大企业的支持是很小的,这方面需要对这些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方面的需求。还有大多数中小企业他们是独立的,他们很有创新的精神。这些中小企业他们不光在寻找中国的客户,同时也在寻找一些世界的客户。第三类中小企业是那些小的中小企业,还是留在日本的小企业,对这些人来说,他们必须有足够的创新来改变他们的做法。也就是说这些小的中小企业他们要扩大自己的营业范围,他们也要获得在日本新的市场,虽然日本整体经济增长不是很好。但是他们还是能够找到自己的立足之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