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鳌观点:大牌眼中的亚洲经济

2012年04月02日15:51
来源:新华网
博鳌观点:大牌眼中的亚洲经济

  编者按:

  在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举步维艰的背景下,“变革”“转型”“可持续发展”成为2000多名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人们热切地期待就经济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结构改革等问题收获更多有针对性、启发性的“博鳌观点”“亚洲方案”。

吉拉尼:迎“亚洲世纪”面临两大挑战
吉拉尼:迎“亚洲世纪”面临两大挑战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正在海南举行,应邀出席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接受新华网书面采访,就亚洲经济和中巴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吉拉尼表示,亚洲经济前景光明。到2050年,亚洲经济有希望占据世界经济的半壁江山。但他也指出,要迎接“亚洲世纪”的到来面临两大挑战。首先,要提防“中等收入陷阱”。其次,必须提升经济的含金量。
斯坦利·菲舍尔:亚洲快速增长仍有很大潜力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舍尔(Stanley Fischer)接受新华网的书面采访,就亚洲经济前景、中以经济联系与欧债危机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斯坦利·菲舍尔认为,20世纪后50年,亚洲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的表现改变了整个世界的经济。对中国及亚洲而言,快速增长还有很大的潜力,因为这些国家的人均收入与发达经济体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会逐步地下降,但只要继续有效地发展经济,与多数发达经济体相比,亚洲经济增长速度仍然相当可观。


意大利总理蒙蒂
意大利总理蒙蒂

  蒙蒂:意大利完全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上任后首次访华的意大利总理蒙蒂向记者们阐述了此次访华的成果,明确表示意大利完全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并对意大利经济形势做了解释。

  蒙蒂一开场就提到自己对中国向往已久,原因是在他担任欧盟反垄断专员时曾接待过到访的温家宝总理。“我们相谈甚欢,当时我就决意日后一定要去中国访问。现在我完成了这个愿望。”他说,“意大利虽是欧盟国家,但意大利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开幕大会上致欢迎辞。
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开幕大会上致欢迎辞。

  福田康夫:亚元前景可期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元作为国际货币的地位在衰退,但是其他国家并不是要和美元对抗。福田康夫认为,亚洲将来的长远发展目标,是像欧元一样,有一个共同的亚洲的货币,但是因为亚洲国家具有多样性,各个国家发展的程度也不一样,这就需要亚洲国家一起合作,“看对于这个问题,怎样可以达成一致,形成一个长期的、稳定的亚元,这将对亚洲未来的和平和稳定带来很多好处。”

博鳌观点:大牌眼中的亚洲经济
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

  鲍尔森:中美共同把“蛋糕”做大

  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与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展开“对话”。鲍尔森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对美国解决当前问题非常有帮助;反之,如果中国经济增长变慢,美国解决自身问题也会变得更为困难。

  他认为,中美两国间的合作不应该仅限于经济领域,而应该更广泛、更具体。“中美两国应该共同把"蛋糕"做大,这样两国经济都能有更好的增长。”

  吉滴叻:非常赞同中国经济软着陆政策

  对于中国政府下调今年经济增速目标至7.5%,出席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泰国副总理吉滴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增速仍然是非常高的。他本人非常赞同中国经济软着陆政策,认为这个调整不仅会使中国人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也会对世界经济的平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他同时表示,中泰两国的贸易互补性较强,有信心在今后实现快速发展。

博鳌观点:大牌眼中的亚洲经济
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主持开幕大会。

  周文重:中国正在成为重要的终端市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此间表示,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复苏最大的“公敌”是世界范围内的有效需求不足,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急需面对的问题。在一些特定的领域,中国正在承担着日益重要的区域终端市场角色。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