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伊朗副总统:2050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或面临崩溃

2012年04月02日16:38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4月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在海南举行,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在论坛“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上讲到,20%最富有的人,他们做了全世界70%的气体排放。他解释说,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会达到34.5级吨,使得全球的温度上升2摄氏度,到2030年就可能造成气候上的大灾难,因为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到44.7级吨。到2040年,伊朗的油气资源就没有办法满足需求。2050年根据OECD的估计,二氧化碳还会再翻倍。石油储备会大幅度下降,这样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就会崩溃。

  以下是文字实录:

  伊朗副总统穆罕默德-贾瓦德-穆罕默迪扎德:我们都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第一点就是要消除贫困,这是所有国家,尤其是国家政府的重中之重。我们非常接近,可持续发展峰会6月底将在里约热内卢举办,里约+20国有一个全球的主题,就是要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之下实现绿色经济,消除贫困。跨越这个主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尤其我们要讨论怎么样能够更好地解决收入和分配不均的问题。要开启新的思路。比如说可再生能源,食品安全等等,都是需要我们解决的。为了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支柱,我们需要关注社会、经济的发展,也要关注环境。如果我们能够认识到20%最富有的人,他们做了全世界70%的气体排放;而有一些人生活收入只有2美元,有20亿的人在各个层次的贫困状况当中。所以,我们需要在财富和收入分配方面消除不均,实现社会公正,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社会公正,就无法使得社会各阶层从经济的发展当中受益,并且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需要确保其他一些方面,就是可持续发展的其他方面,当然也包括新增的,像和平、安宁这样的因素都需要考虑到里面来,这样亚洲人民的生活才能够改善,这样亚洲人民才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之下生活。绿色经济这个话题能够让人们更好的审视、检验绿色经济对于亚洲人民来说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在收入和财富不均的方面,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都是存在的,他对于人们的生活水平不能够起到什么好处,所以我们政府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这个社会分配更加合理,这样我们能够更好地实现社会公正,才能够使得亚洲的人民实现繁荣。

  需要告诉大家一些数字和事实,能够使大家在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视角。这样我们能够更加透明认识我们面临的挑战,尤其在亚洲面临的挑战。也可以重置社会经济秩序,比如说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会达到34.5级吨,使得全球的温度上升2摄氏度,到2030年就可能造成气候上的大灾难,因为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到44.7级吨。我就要结尾了,到2040年,伊朗的油气资源就没有办法满足需求。2050年根据OECD的估计,二氧化碳还会再翻倍。石油储备会大幅度下降,这样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就会崩溃。也就是说再往后一点,到2070年油、煤的储量都会大幅度降低。如果没有新的能源技术,我们就会出现能源大枯竭的现象,所以现在是时候行动了,应该现在就行动了,而不是明天才有动作。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