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国前第一夫人:职场女性传递信息比男人有优势

2012年04月03日11:06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4月3日上午, 女性基金会创始人、法国前第一夫人Cecilia Attias在"博鳌女性对话:通往成功路上的障碍"论坛上说,在工作当中,其实女性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跟男性一样真诚、一样努力,我们可以跟男性互补,我们可以一起有很成功的经历。我们和男性一样真心真意的,也许,我们的方法不一样,也许,我们更知道怎么样更好地传递信息,也许我们首先跟随自己的心灵,然后我们再做理性的分析。

  当我还从政的时候,在利比亚有很多关押的医生放出来,他们都是从事人道主义的。只要我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能够跟他们的政府谈一谈,让卡扎菲能够释放这些女性,我就会去尝试。那时候,我带了两个人,我们非常尽心,做了很多游说工作。在一个男性主导的国家当中,在一个伊斯兰国家当中,我作为一名女性什么都没有,我只是诚心跟他谈,跟他们谈女性的问题,试图上他们释放这些女性。我不知道当时我说的话是否适当,用对了词没有,但我还是非常尽力的去谈,也就是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互相倾听。也许我所说的话感动了他,或者说我说服了他,最后让他释放了这些女性,并且跟她们一起回国。所以,作为一个在男性世界为女性而战的人,我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我希望人类为人类自身而奋斗,而不是在男性世界为女性而奋斗。今天在各行各业当中,不能因为你是女性而受到阻碍。

  为什么女性会受到歧视?不仅仅在中国,在其他地方,包括欧洲也有问题,一旦女人有了小孩,你需要照料家庭,这是最开始女性为什么需要停止工作来照顾家庭。在中国如果你有了孩子,爷爷奶奶可以帮助你照顾小孩。但是在法国没有这样的情况,我们有好几万个孩子白天是没有人照顾的。女性有不同角色的,我们需要能够面对她们。在工作当中,其实女性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跟男性一样真诚、一样努力,我们可以跟男性互补,我们可以一起有很成功的经历。我们和男性一样真心真意的,也许,我们的方法不一样,也许,我们更知道怎么样更好地传递信息,也许我们首先跟随自己的心灵,然后我们再做理性的分析。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帮助女性生活得更加容易一些。不只是说生活质量更高,无论在工作当中还是家庭生活当中,让他们生活得更容易一些。这样有一些不同就会消失,50年代、60年代出生的女人,我有儿子,也有孙子、孙女,但我的情况就跟我的女儿不一样,她也有丈夫和小孩,他们两个共同工作,他们两个共同照顾家庭和小孩。所以下一代,也许就是10年、20年之后之前提到问题就不存在了。他们也会成为工作、家庭、生活当中男性平等的伙伴。并不是说到时候男的保留自己的工作就会有困难,因为女性跟他们一样强大,10年之后我们还讨论的这些问题也许就不复存在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