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佐利克:世行报告不只涉及国企私有化

2012年04月03日11: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3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4月3日上午,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会上表示,世行中国报告很长,国企私有化只是其中一项。他指出,美国也应该有一个2030报告,美国也应该对其改革进行一

些考虑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佐利克:昨天早上听到鲍尔森的发言了,他有没有给你一个很好的回答呢?我这么说,广泛意义上回答你的问题,这是一个报告,报告很长,有的人只是看其中某一项。但是这个报告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报告,我简单解释一下世界银行和中国银行多年来各种各样的,1985年在长江上开了一个研讨会,1997年也做了一个项目,表明了世界银行不光是提供融资、分析服务。30年来双方都是非常互利的。

  从邓小平那个时候开始。所以我们就做了这么一个报告,中国领导也同意让我们和国务院发展中心一起工作。李克强副总理特别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来推动这个项目发展。他们非常全面地看了看经济的情况。

  第一,我们侧重于从国家转向市场。从土地这个问题,比如农民拥有更多的租用土地的权力,户口的制度应该怎么改变。穷人迁移后会不会丢失他们的教育、社会服务。还有国有企业转型变化。

  第二,创新。

  第三,社会保障。在五年时间里,有更多的人离开劳动大军,我们也提到了一些和一些风险基金。昨天鲍尔森也提到了社会的保险网,我和我们中国的同事谈话,我非常享受。我们不想要一个欧洲那种类型的社会保险网,太昂贵了,无法做到。我们应该如何所有的保障从中可以受益。

  第四,环境。水的污染、空气的污染,这个方面如何给我们带来一个机会。

  第五,财政的关系。这个难度很大,但是是一个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比如人们丢失了他们土地,他们非常沮丧。因为地方政府没有其他收入来源,他们就把人们土地拿过来。所以必须要把收入和开支平衡起来。第六,如何和国际方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比如银行体系的问题,鲍尔森也提到了不要吸取错误的教训。

  我们有很好的监督体系、有很好的流动性。你有很大的国有银行,给存款人付很低的利率,他们有一些有利的条件。最后一点我想说的是,不管什么样的项目,像这样的项目,很有意思的是我们和我们中国的同事共同工作,我们谈到了不同的步骤,随着时间推移来实施建立各种系统。

  我自己认为,所有这些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解决。如果你看看中国过去30年历史,一开始先搞一个试点。一个月前我去了广东,汪洋已经开始了改变户口体系,像美国绿卡体制,帮助人们积累分数。关键一点2012年是中国变迁之年,所有这些想法都会刺激我们各种流程发展,下一届政府能够吸取这些想法,我觉得这不光是涉及到中国,美国也应该有一个2030报告,美国也应该对他的改革进行一些考虑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