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建生:应试考试不能丢 美国将会越来越重视

2012年04月03日14:04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在分论坛"博鳌观点汇:教育的真谛与症结"上,美中合作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李建生表示,首先应试不能丢,而且美国加重,越来越重,没有领导力学生进不了理想的学校。

  李建生表示,首先第一,SAT考试,SAT1没有选择;SAT2供选非常少;第三,在应试考试之下还有AP考试,这是大家都靠跑不掉的。应试考试就像章部长说,美国应试考试越来越重。刚才主持人说SAT做参考,我更正一下,不是参考,而是决定性的。每年招生如果大家看到全球新闻已经报了,今年美国招生最后的结果大部分名校都出来了,哈佛又创新低,招5.9%,耶鲁是第二,哥伦比亚今年创新低是第三。这些高校每年录取中工作非常辛苦。首先你怎么能够平衡一位学生?怎么把几头都做好?首先应试不能丢,而且美国加重,越来越重。第二,麻塞诸塞州对小学到高中的快乐教育是多年以前的,现在考试也很重了;第三,这存在一个很重要的,如何操作,如何选拔人才?比如说我们注重德育,注重技能。在德育和技能之间怎么平衡?我们培养一个接班人是为今后培养的,你怎么发现他,他今后能够发挥作用。比如说美国很多高校是私立大学,私立大学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校友的捐款。我们现在招的学生就涉及到他今后有没有能力为学校捐款。所以他的发展能力对母校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高校领导常常说,能不能看见他20年以后去找他,我们20年以后看看这些人成长怎么样,如果他们成为各条战线的领导,未来他有一张支票往上面放,你这一届的招生就成功了。这是每年高校招生中,为什么招生办的权利那么大?经常和校长为招什么学生发生整顿。招生办主任说,我不管你怎么说,我为学校的未来负责,这是一个定量。

  李建生同时强调。学生能不能为本校创造未来?两条抓得很紧。一是考试本身;二是领导力,没有领导力学生进不了理想的学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