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觉培法师:面包是一时的 最终要净化自己的心灵

2012年04月03日15:1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4月3日下午,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秘书长觉培法师在“慈善体制改革:透明度、专业化、公信力”论坛上表示,面包是一时的,物质是一时的,所以国际佛光会从文化、教育、慈善,最终极要朝向自己的心灵净化来做。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杨澜:接下来请觉培法师,我们知道佛教和宗教组织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扮演者扶危济困的,民间文化的重要载体。发展到今天有一个全球的视野和21世纪的社会需求。像佛教团体这样的历史悠久的团体在做慈善和公益方面是不是需要有创新思维?

  觉培法师:我非常感谢!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据说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开始以来第一次邀请了出家人跟大家一起探讨慈善公益。我一直在想,这个突破代表了我相信有更多的企业人不仅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开始去关心这块土地。我的很多资源从这块土地而来,我怎么爱护这块土地?包括我身边的人们。

  我要介绍国际佛光会这个组织不容易,23岁的创始人看到太多的战乱,看到人们需要和平。他(指国际佛光会创始人)带着这样的愿望到了台湾,那时候的台湾非常贫困,他希望人们不仅走出贫穷,还找到身心安顿的方法。所以他致力于改革人间佛教,他认为不是拿香拜拜求佛,而是走出来走向社会、走向国际,看看这个世界。所以他的哲学里头,他一直在思维,政治的目的也许有时候人们追求所谓的民主自由,也许经济大家期待的是繁荣发展。但是大家应该更多祈求幸福安乐。

  国际佛光会是1991年2月3日,也是佛光山在大师推动致力于教育,走向世界弘法之后,在全世界各地有了很多让人们心灵安顿的寺庙据点,他感觉不对。国际佛光会这几个角度出发,那天讨论幸福安定的时候,当一个人的希望得到满足是一种幸福,但缺乏这件事情是有层次性的,有面包的缺乏,在全世界各地,有些国家的福利做得非常好,像澳洲,他不需要面包。

  但有了面包,人们也有不快乐的地方。所以在全世界各地,有些国家我们从事文化的工作,有些国家从事教育的工作,有的领域是阶段性必须要投入所谓慈善的工作。当然,最重要的整个如同刚才前一位贵宾提到的,我们要教会别人某些观点,让慈善不是无止境的,不断的在做。我不能永远停留在给面包的阶段,我如何让人们活出他的尊严。我记得育幼院的孩子,佛光山有孤儿院、养老院,但我们从来不给孩子曝露于媒体之中。

  为什么?我们要让这些孩子有足够尊严的教育,我们告诉孩子们你不缺。孩子们没有爸妈,不怕,因为这些都是社会局送来的,可能父母亲双亡或坐牢。我们不愿意他们曝露于媒体,不愿意让他们二次伤害。告诉这些孩子,所有的法师都是你的爸妈,所有信众都是你的爸妈。我们每个星期邀请孩子来我们家做客,让孩子学习做主人,受到完全有尊严的教育。

  觉培法师:面包是一时的,物质是一时的,所以国际佛光会从文化、教育、慈善,最终极要朝向自己的心灵净化来做,待会有时间再与大家分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