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加银乐瑞祺:信用债配置正当时

2012年04月09日00: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民生加银乐瑞祺:信用债配置正当时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自去年四季度以总经理俞岱曦为首的新高管团队到任以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业绩出现显著改善。Wind资讯显示,截至2月22日,该公司整体股票投资业绩最近三个月在63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

  作为民生加银固定收益产品掌舵人,投资部副总监乐瑞祺近年来投资业绩亦表现突出。Wind资讯显示,截至4月5日,乐瑞祺管理的民生加银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成立2年多来,取得了超过9%的绝对收益,在同类基金排名前1/4,在同期成立的债券基金中名列前茅。

  据悉,正在发行中的民生加银信用双利债券基金将由乐瑞祺拟任基金经理。记者日前就近期市场的热点问题对乐瑞祺这位以稳健见长的基金经理进行了专访。

  信用债“攻守兼备”

  对于今年的通胀形势,乐瑞祺表示乐观。他预计,今年整体通胀水平有望降至3%附近。基于这个判断,他进一步预计,今年下调准备金率的次数估计在3至4次,可能还会有一次降息的机会。

  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信贷远低于市场预期,一些机构开始怀疑2012年新增8万亿元的信贷目标是否能够实现。对此,乐瑞祺认为,今年的信贷低于预期,主要是源于需求。一旦今年的信贷低于8万亿,这将对债券市场有较正面的作用。“因为从银行体系的资金来看,无非是在信贷与债券之间做配置。如果信贷放不出去,必然会增加债券市场的配置。”

  乐瑞祺表示,对今年债券市场的看法偏乐观。利率产品目前的估值基本合理,收益率曲线处适中位置,期待收益率曲线进一步下移则需一些催化剂。一个催化剂是未来通胀水平的下降。如果今年年底通胀水平降至3%以下,则对债市特别是利率产品会产生正面影响。另一个催化剂则是资金面的宽松及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

  “目前,货币政策可能已到了一个紧缩的尽头。在通胀逐步回落的背景下,基于稳定增长的政策要求,今年应该会有局部的放松,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下调利率。若下调利率,对利率产品会有较正面的刺激作用。”乐瑞祺如是判断。

  乐瑞祺认为,信用债将是今年一大亮点。他说,2011年信用债收益率已大幅攀升至6%—7%,信用债高票息具备长期配置价值。随着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信用债通过高票息及收益率下行资本利得有望获得高收益。同时,经济的逐步复苏和企业经营情况的好转将会提高企业偿债能力,使企业信用风险下降,信用债的投资风险同时下降。信用债处于风险与收益均衡中心,具备“攻守兼备” 优点 。

  力争绝对收益

  谈及新基金的建仓,乐瑞祺表示,他将主要基于绝对收益的策略。“在建仓期,我不会与其他同类基金争相对排名,我们会采取一个绝对收益的策略进行建仓。”因此,在建仓品种的选择上,倾向于选择一些流动性较好且信用风险适中,中高等级的信用债,作为主要配置。“主要是因为我们看好信用利差缩小的趋势带来的投资机会。”其次,也会适当配置一些高收益的债券,如一些中低等级的债券品种。但这种债券品种需要通过严格的“自下而上”的精选分析,对具体债券的风险评估。

  民生加银信用双利基金属于二级债券型基金,基金可投资不超过20%比例的权益类资产。对此,乐瑞祺强调,在股票投资上,将以绝对收益策略作为投资目标,重点选择一些财务状况较好、估值相对合理、在行业中有竞争优势的股票进行投资。此外,增长较明确且不是依靠外延式扩张进行增长的一些公司股票亦是重要的选择标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