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当代艺术帮助了犯罪率降低吗?

2012年04月12日09:46
来源:雅昌艺术网

  在过去的许多年中,萨尔瓦多的人口死亡率一直由于武装暴力而处于世界的较高水平。但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个国家在近来的犯罪率却大幅度下降,这有可能是因为“政府与黑帮组织首领之间进行了秘密协商,以停止屠杀来交换较好的监狱条件。”这有些让人难以置信,但如果这个方式能稳定地挽救生命,那么相信很多人也会表示赞同。此外,虽然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有着一段暴力隐约可见的历史,但它仍有精致的风景以及一个虽然与众不同、但却蒸蒸日上的当代艺术界。

  将我在圣萨尔瓦多遇到的艺术家概括为辛勤、带有许多个人想法的一个整体是很合适的。这种合作精神的形成有一部分是出于必要:从历史上来看,这里的当代艺术实践并没有进行广泛地交流——人们更倾向于传统和现代的艺术实践——因此获得的支持力度不够,不过现在的大环境发生了改变。

  我们可以从当代艺术项目MARTE Contemporary中看出这个趋势来——它是由在圣萨尔瓦多出生、以迈阿密为基地的收藏家Mario Cader-Frech带领一组年轻的收藏家在MARTE博物馆发起的,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挑战艺术家与这间博物馆及其背景的结合上。Mario Cader-Frech在描述启动该项目的动机时说:“圣萨尔瓦多从来没有共同努力来打造一个为概念或当代艺术准备的结构,但事实上它是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推动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收藏家以及包括画廊与展览空间在内的‘促进者’的发展的。”

  MARTE博物馆之前专门将焦点放在萨尔瓦多本土艺术家创作的现代艺术品上,而MARTE Contemporary则成为了由旅行艺术家、策展人以及当地类似的艺术家进行行为表演和创作干预装置的落脚点。这个项目在明年就会迎来10周年的纪念,Mario Cader-Frech对此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一路走来,我们获得的成绩早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我们在艺术界里翻开了一个新篇章,许多艺术家都跨过了国界,成为了全球艺术市场的参与者。”

  不过,获得国际认可并不是唯一的关注点。由个人和艺术家进行的这种推动主要是为了让当代艺术获得当地人的认可和欣赏。以圣萨尔瓦多为创作基地的当代艺术家路易斯·伊瓦拉(Luis Ibarra)解释了他们这一代希望能在本土展出作品的当代艺术家的想法:“除了新兴艺术家之外,还有一批地位已经固定、更有经验的艺术家能够通过驻留项目与机构来继续作品的创作。然而,一群在上世纪70年代晚期、80年代早期,还处于童年时期就移民的当代艺术家已经从身份探索中找到了灵感——这种身份探索起源于在过去4年能够在这里展出一些关键性的展览后,与这个国家及其社群新发现的纽带关系。”

  随着犯罪率的逐渐下降以及当代艺术项目从持续了一个时代的过程中收获到的利益,似乎在圣萨尔瓦多工作的艺术家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突破他们当地的环境;当然,他们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去探索当地的艺术发展——而这应该是一段值得考虑的旅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