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褐皮书担忧高油价掣肘经济对QE3态度暧昧

2012年04月13日00: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称,今年2月中旬至3月底,美国不同地区继续呈现缓慢到温和的经济增长步伐,不过油价上涨引发了针对消费支出和运输成本的担忧。有美联储官员近期表态认为,决策者需要等待更多的数据来确认经济增长势头。

  能源成本拖累经济复苏

  在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中,美联储表示,12个辖区的经济活动均有所扩张,主要受益于制造业增长、商业服务需求上升、消费支出扩大、旅游增加及住房市场改善。

  美联储对近期美国整体经济增长态势的判断与1月份和2月份的报告表述一致,但油价上涨被反复提及。褐皮书称,正面迹象包括美国多数地区制造活动增强、招聘稳定、零售业务改善,而尽管家庭支出的短期前景令人鼓舞,但部分辖区的受访者担心汽油价格上涨可能会限制消费者未来数月的非必需品支出。

  美劳工部表示,3月份美国进口物价增幅为近一年来最大,石油成本急增。其中,单是进口石油价格环比就增加了4.3%,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劳工部表示,这推升整体进口物价上涨1.3%,为2011年4月以来最大环比增幅。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4月23至24日召开。

  美联储等待更多增长证据

  面对逐步好转的经济,一些美联储官员仍保持谨慎态度。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近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好转,失业率到年底可能回落至7.8%,美联储或将维持政策不变,等待更多经济增长的证据。布拉德坚持认为:“美国经济今年总体上的表现将好于去年。”

  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则对“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表示支持。她认为,在抑制通胀的政策下,决策者可能在多年之内也无法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总裁丹尼斯·洛克哈特周三也表示,美国经济依然脆弱,但新一轮刺激政策要在经济继续大幅恶化的情况下才有必要推出。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个月坚持了之前的观点,认为至少到2014年年底前利率都需保持在低水平。3月1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人士认为只有在经济增长丧失动力或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之下时,才有必要加大宽松力度。

  汤森路透本周一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主要华尔街交易商预期,美国就业市场增长贫弱且经济复苏蹒跚,将迫使美联储采取另一轮大规模货币刺激。上述调查还称,16家初级交易商中有11家表示,美联储最终将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而美联储推出新计划的时间点不会太久;11家交易商中有10家预计,宣布的时间可能是在今年6月,1家认为是在今年下半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