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影响下周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更新中)

2012年04月13日15:37
来源:搜狐财经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正面消息

  上海梅林2011年业绩预增47倍

  上海梅林(600073)13日发布2011年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1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约13000万元,同比增长4738.28%。刚完成蜕变的新上海梅林,其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太阳鸟拟投7.5亿建基地

  太阳鸟(300123)拟投建游艇量产基地,以破解产能瓶颈困局。公司今日披露,近日与长沙高开区管委会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及《项目投资补充合同》,拟在长沙高开区投资约7.5亿元,建设“太阳鸟麓谷工业园”项目,作为量产游艇批量化生产制造基地、综合楼和游艇工业园配套建设。

  天广消防子公司 签近3500万合同

  天广消防(002509)13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天广消防签订两份合同,总金额共计3479万元。其中,与福建省泷澄建设签订《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000061)物流城03地块1-28#楼消防工程施工补充协议》,交易价格约为2800万元,约占公司2010年营业总收入的10%,工程总工期为180日;与省一建石狮市湖光小区项目部签订《石狮市湖光小区消防工程合同书》,金额约为670万元。

  冠城大通:大股东提前完成增持计划

  冠城大通(600067)13日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11日,控股股东丰榕投资已合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445.27万股,占已发行总股本的1.97%,故丰榕投资已履行了先前所作增持承诺,本次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赤天化:金赤煤化工项目试产

  赤天化(600227)今日披露,全资子公司贵州金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30万吨甲醇项目,主体装置流程已于本月11日全线打通并试生产出合成氨、尿素、甲醇产品。

  神州泰岳续签中移动飞信合同金额上限6亿元

  13日,处于停牌期的神州泰岳(300002)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与中移动广州公司签订了新的飞信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

  与此前传闻的一致,收入结算方式由分成变为按人头结算,合同期限也由之前的三年缩减为一年,但公司所承接的飞信业务范围也有所增加。另外,公告显示这份合同服务价款的金额上限被定为6亿元,与公司去年6.1亿元的飞信业务收入基本持平。

  沙隆达A重组获国资委批准

  12日,沙隆达A(000553)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已通过国资委审批,只待证监会批准。

  号称“中国农药第一股”的沙隆达是国内农药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是中国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有消息显示,中农化意图整合旗下农药业务,又因沙隆达A于今年2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通知,拟筹划涉及该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负面消息

  莱茵生物预计首季亏损增加

  年报业绩多次变脸的莱茵生物(002166)再度“改写”第一季度业绩预报,公司披露公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00万元-1400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加剧。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出口货物在办理海关手续方面出现了延误,导致未能在报告期内确认该部分产品的销售收入及收益,因此报告期业绩亏损超出原有预期。

  东莞控股注入高速路资产暂告吹

  因重大事项9日起停牌的东莞控股(000828)13日公告,4月11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来函,告知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控股股东参加了市投融资平台组建的有关会议,对现有东莞市属国有资产的优化整合进行了探讨,讨论了将控股股东属下未上市的高速公路资产注入公司,并以所筹集的资金作为组建市投融资平台资金来源的可行性。

  中集集团预计净利降逾六成

  由于航运市场低迷,中集集团(000039)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去年同期净赚13.6亿元的历史高峰已经消失不见。

  中集集团昨天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1~3月公司净利润为2.72亿元~5.4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020元~0.2041元,两者皆同比下降60%至80%。

  华昌化工11亿再融资扑朔迷离 增发项目产能过剩

  年报业绩暴增6.7倍的同时,华昌化工(002274)2月29日抛出11亿元的再融资方案,此后公司股价稳步走高,昨日收盘价10.6元高出8.18元的增发价2.42元。方案看似深受市场追捧,背后却暗藏隐忧。

  公司当初IPO募集资金中,有6249.8万元节余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而IPO项目的进展和盈利情况则远不及当初的承诺。业内分析称,公司在定增方案出炉不久,低价抛售了旗下盈利贡献不小的房地产资产。而本次定增方案中的项目预期盈利实现起来有难度,更难以支持定增后股本的扩张。鉴于其历史表现,有投资者担心届时公司有理由来变更募集资金的用途。

  产经要闻

  高新技术产业摆下万亿级盛宴

  数据显示,到2010年底,我国从各类孵化器毕业的企业已经达到5万多家,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源头之一。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3.5万家,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国家高新区中年营业收入上亿元的企业近9000家。

  《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的目标是,“十二五”期间,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支撑体系,使我国成为全球最活跃的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之一。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转移机构等发展迅速,实现在孵企业超过10万家、新增孵化毕业企业3万家,服务企业总数超过50万家,全国技术市场合同交易总额达到8000亿元,基本形成比较健全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同时,国家高新区、产业化基地、特色产业基地等在全国的布局更加完善,形成10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建设10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高新区GDP占全国GDP的10%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的15%以上,出口贸易额占全国出口贸易额的20%以上。

  新版国家基药目录拟8月公布

  争议三年、备受关注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下称“基药目录”)将于今年8月公布。区别于2009年第一版化学药物和中药的简单分类,新目录遴选原则将发生重大转向,确定按照疾病治疗领域入选药物,纳入品种也将突破原有的307种增至500种上下。

  “各地都在要求扩充基药目录,挖空心思去做卫生局的工作,做各方面的工作,这里面,相关企业,特别是当地政府扩充目录的动机非常强烈。”4月10日,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在卫生部基本药物研讨会上公开表示。

  一季度全球光伏产品现大幅跳水

  全球主流光伏市场研究之一IMS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及组件等光伏主产品市场均价皆纷纷跳水,一季度多晶硅、电池片及组件均价分别同比下滑48%、57%和44%,而硅片价格则大幅下跌70%。

  必和必拓有望加入铁矿石交易平台

  市场正在朝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希望的那个方向发展着三大铁矿石巨头中的最后一家必和必拓,也有望加入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不过,业界人士指出,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可能无法像国内钢企所希望的那样重新扳回失去多年的铁矿石定价权;相反,其将毫无阻力地促成铁矿石现货化的实现,而这正是三大矿业巨头所看重的。

  知情人士12日表示,北矿所对于必和必拓加入中国铁矿石交易平台“胸有成竹”,在北矿所的交易系统中,已经把纽曼粉和麦克粉这样必和必拓独有的铁矿石品种定为正式交易品种。

  沪苏银监现场严查银行收费 抽查结果择日公布

  4月6日,银监会公布了近期治理银行业不规范经营的进展情况,从4月1日起,银监会将组织各级监管机构,对辖内银行网点全面开展现场查访,严肃查处违规收取不合理费用行为。

  日前,一位接近江苏银监部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其所在地级市银监分局的监管科已经下到银行分支机构、网点,现场抽查银行收费、贷款定价等问题。“整治乱收费对银行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手续费收入上。”中国农业银行(601288)高级经济师何志成对记者称。截至4月初,12家上市银行相继公布的去年年报显示,12家银行合计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049亿元,较去年增长1098亿元,增速达37.19%。

  中央财政3年投入百余亿实施四大妇幼公共卫生项目

  记者12日从卫生部获悉,2009至2011年,中央财政共投入100多亿元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以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对促进妇女儿童健康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卫生部妇社司副司长傅卫介绍,2009年起,各级财政对全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按照人均5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3年来,中央财政共投入79 亿元,补助农村孕产妇2726.6万人。农村孕产妇经济负担明显减低,农村住院分娩率从2008年的92.3%提高到2011年的98.1%,接近 2011年99.56%的城市住院分娩率。2011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分别比2008年降低了23.7%和18.8%。农村与城市孕产妇死亡率之比从2008年1.24:1降至2011年的1.05:1。

  财经要闻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 环比增长1.8%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继续保持适度较快增长。

  初步测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79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922亿元,同比增长 3.8%;第二产业增加值51451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49622亿元,增长7.5%。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深圳拟推系列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12日研究通过《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改善金融服务的一系列创新政策,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服务作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

  意见提出,深圳市将推进前海金融创新,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前海开展场外交易市场发展、金融业综合经营、资本项目开放及利率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等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模式创新。将加快推进深港银行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利用香港低成本人民币资金支持前海开发开放和重点产业发展。争取更多前海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实体企业领域债务融资渠道。

  五部门发文:禁止政府还贷公路违规转让成经营性公路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近日联合下发通知,禁止将政府还贷公路违规转让或划转成经营性公路。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2日在此间介绍,五部委办于去年6月10日起在全国集中开展了清理公路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工作。在清理工作中发现,一些地方对将政府还贷公路违规转让或采取行政措施转成经营性公路进行建设和管理的问题未提出整改意见,个别地方还以搭建公路建设融资平台为由,继续进行违规转让或变更收费权属。

  桂敏杰出任上交所理事长

  4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局长夏崇源在会上宣布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决定:桂敏杰同志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提名桂敏杰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人选,免去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职务;耿亮同志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职务。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51次会议,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桂敏杰同志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

  郭树清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上海证券交易所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化,两位理事长人选都曾先后担任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的职务,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重视,更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建设和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高度关心和重视。

  业内人士预计9月起新三板正式扩容

  西部证券公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程晓明、国都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崔平12日做表示,今年场外市场建设明显提速,新三板有望在上半年发布改革方案,并从9月起正式扩容。对于市场对新三板扩围后冲击股市的担忧,两位专家表示,由于新三板体量小、锁定长,短期内不会分流股市资金。此外,他们建议,未来应再次允许个人投资者开通新三板交易资格。

  传政府将限制高库存开发商推新房源

  近日,至少两名房企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关政府部门内部有人提议,具体项目的上一期房源去库存率达70%以上,项目开发商才可以申请推出新房源,否则预售证申请将不会被批准。上述人士认为,有关部门试图通过此举促使房企加大以价换量的压力,减少地产调控效果显现中附带的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相关风险。

  沪晋两地国资整合悄然提速

  自今年2月上海市国资委提出将继续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以来,部分企业集团已获国资委注资,以做大做强并推动整体上市。据上海国资专家分析,下一步资产化力度大的将集中在区县国资、文化国资和金融国资等板块。

  与此同时,山西国资委也加紧了国资整体上市步伐。3月底,山西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国企综改并选出10家重点企业进行扶持。山西省国资委还要求,年内省属国企完成2000亿元以上投资额,以实现项目落地。由此可推测,推进国资整合,提升融资规模已成为2012年山西国资委的工作重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