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变身指数分级基金 瑞福分级转型方案出炉

2012年04月17日01: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4月份,境内首批分级基金开始上演转型接力大戏。继上周长盛同庆转型方案获得持有人大会高票通过,今日(17日),境内首只分级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转型方案也正式出炉。与长盛同庆类似,瑞福分级也拟由此前的主动管理转为指数化运作。

  瑞福分级基金今天发布公告,将于6月8日召开持有人大会,讨论瑞福分级到期后的转型事宜,优先份额和进取份额的专场讨论将分别进行。

  根据其合同延期及修改方案,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拟在到期后延续目前的分级模式,仍以瑞福优先和瑞福进取两级份额分别运作,运作期延长三年。瑞福优先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一年期定存(税后)+3%”,瑞福基金的资产净值将优先满足瑞福优先的本金及约定收益,剩余的基金资产归瑞福进取享有。但是,在投资管理上,瑞福分级将由主动管理型调整为指数化运作,跟踪标的指数为深证100价格指数。在分级运作期内,瑞福优先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且申购费率为零,瑞福进取则封闭运作、上市交易。

  此外,转型方案也对瑞福分级基金下一个三年分级运作期满后的出路做出约定。在三年分级运作期满后,瑞福优先将以现金资产给付,瑞福进取则转为深证100指数基金(LOF)。

  值得注意的是,转型方案还设置了救生艇条款,在分级运作期内,若瑞福进取份额净值小于等于0.25元,或是瑞福优先份额少于5000万份,瑞福分级就将提前转为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是我国境内第一只分级基金,于2007年7月推出,曾大受追捧。根据其基金合同,瑞福分级将于2012年7月16日到期。自7月17日起,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将为投资者安排不超过30日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开放赎回与申购,原份额持有人先行提交赎回申请,随后进入申购期,两级基金份额募集上限届时再行公告,配比原则上不超过 1∶1。

  而4月25日起,瑞福进取将开始停牌,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后再申请复牌,预计其停牌时间将超过一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