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胶囊冲击大医药 4000万资金追捧青海明胶(图)

2012年04月17日04:4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日前,网传老酸奶和果冻里含有破皮鞋做的工业明胶。4月15日,央视《胶囊里的秘密》曝光,河北、江西、浙江有一些不法药厂采购问题胶囊产品,涉及9个药厂生产的13批次药品,涉及企业包括海外制药、四川蜀中、修正药业、通化金马等。国都证券研究 员李韵针对该事件分析认为,受此事件刺激,药用明胶生产企业青海明胶东宝生物可逢低介入。昨日盘中资金的选择可谓泾渭分明,不仅沪深两市食品股及医药股震荡加剧,而且受益股涨势突出。

  青海明胶受益涨停

  昨日,受“胶囊”事件冲击,145只医药股中仅50只上涨,受益股青海明胶涨停、东宝生物涨逾3%,通化金马跌逾8%。受益股青海明胶昨日开盘直接涨停,截至收盘,仍有超过亿元资金苦苦守候在该股涨停价位上。另一家受益公司东宝生物则高开逾8%,随后震荡回落整理,收盘大涨3.98%。而受到冲击的通化金马昨日低开后迅速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随着午后大盘回升,该股短暂翻红。截至收盘,通化金马报收4.98元,下跌1.58%,在成交近亿元的同时,该股振幅也达到12.25%。

  不过,医药股整体受到工业明胶事件冲击,昨日医药股跌多涨少,个股走势分化。在145只生物医药股当中,昨日仅有不到50只个股上涨。除青海明胶涨停外,尔康制药、东宝生物、京新药业分别上涨4.88%、3.98%、3.97%,其余上涨个股涨幅均不足3%。跌幅榜方面,*ST吉药跌停,三精制药美罗药业分别下跌4.46%及4.35%,浙江医药片仔癀紫鑫药业等10只个股跌幅超过2%。从资金流向角度看,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昨日青海明胶净流入4201万元,排名医药股资金流入榜首。高开低走的东宝生物则净流出1021万元,而受到冲击的通化金马也净流出983万元。

  事件影响或较短期

  截至上周末,医药生物行业静态市盈率为28.47倍,为历史低位,而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溢价率达到157.6%,处于历史中等偏高水平,整个行业依然处在调整期。国都证券研究员李韵认为,4月份行业整体基调以调整为主,静待相关政策细则逐一出清。一方面“保基本、强基层”宗旨进一步得到深入落实,另一方面,年报、一季报业绩稳定高增长股显山露水。由于估值安全,有事件因素刺激的个股也值得逢低介入。鉴于这样的逻辑,李韵认为,增速相对稳定、降价影响较小的细分行业例如血制品、麻醉品可关注,推荐华兰生物、人福科技、恩华药业;此外,业绩超预期、估值合理股可关注,推荐红日药业昆明制药瑞康医药。稳健白马股天士力东阿阿胶恒瑞医药康美药业可逢低关注。

  作者:邓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