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明胶俩涨停通化金马没跌停

2012年04月18日07:13
来源:北京晨报

  “毒胶囊”事件成为资本市场一把双刃剑。昨天,A股市场唯一一家被卷入此事件的上市公司通化金马(000766),继续放量下跌。但与此同时,两家生产正规药用明胶的上市公司青海明胶(000606)和东宝生物(300239)双双涨停。一些医药行业分析师纷纷发表报告称,央视曝光的“毒

胶囊”事件让部分医药公司“黑白分明”,其对青海明胶、东宝生物这两家公司已构成利好。

  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止,通化金马的官方网站仍未恢复正常。在前一天,其与修正药业、青海省格拉丹东网站一起被黑客攻击。而两天过去了,上市公司通化金马一直没有对“毒胶囊”事件发表任何声明。昨天,通化金马的股价继续下跌,至收盘,该股收于4.81元,下跌3.41%。

  通化金马昨天公布的2011年报显示,被曝采用有毒明胶生产而成的清热通淋胶囊去年营业收入达1091万元,毛利率达78.10%。分析人士称,“毒胶囊”事件短期来看对通化金马无疑会是一大利空,长期影响则需观察此次事件是否会冲击到公司的品牌,进而拖累其他产品的销售。

  通化金马已然成为A股市场的“黑天鹅”,但也有“白天鹅”在此次事件中崛起。据医药行业分析师称,A股医药上市企业中,以正规明胶药用胶囊为主营品种的企业只有西宁的青海明胶和包头的东宝生物,它们的产品没有被曝铬超标,因此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昨天,这两只股票双双涨停,而对于青海明胶来说,“毒胶囊”事件已让该股连续收获两个涨停。东宝生物两天的累计涨幅也达到14.37%。

  昨天,国都证券发表了医药生物行业研究报告称,此次事件从本质上来说反映出基本药物“唯低价”招标导向的弊端,“唯低价论”部分程度上恶化了药品安全事故,医改“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基药招标将把质量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该报告同时称,受“毒胶囊”事件刺激,药用明胶生产企业青海明胶和东宝生物可逢低介入。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生产正规产品是每一家公司最起码的道德底线,因此而连续收获涨停多少有些炒作嫌疑。而“涉毒”公司却未跌停,说明投资者“用脚投票”的程度还不够。长期看,医药行业公司分化将成为必然。“毒胶囊”事件告诉投资者,医药行业公司也会存在不确定性。

  晨报记者 王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