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 人物·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古斋拍卖:探路拍卖市场新热点

2012年04月18日09:15
来源:99艺术网
  提起博古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古书。对于此家拍卖公司而言,也曾有北有中国书店,南有博古斋的说法。 

  2012春季大拍即将开启,在拍卖市场遭遇调整且资源有限、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中,拍卖行如何开辟新看点为各方关注。

  今年春拍,在李东溟掌印博古斋拍

卖总经理后,其将首次打破博古斋单一传统古籍、书画类拍卖的历史,推出珠宝、武夷名丛及普洱、当代陶瓷艺术品等特殊拍卖品类,以期试水市场。 

  据李东溟介绍说,在此次春拍中,博古斋首次设立的"珠宝珍玩"专场,不以"高货"吸引眼球,且为了增强拍卖的权威性,并对拍品的质量有所保障,此专场特别邀请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珠宝行业商会等作为支持单位。 

  因此,据博古斋珠宝珍玩部经理张月明介绍,在此次专场中,除蒋宏利雕和田白玉籽料福瓜挂件、蒋喜雕和田白玉籽料貔貅手把件等和田白玉大师作品,以及翡翠松鹤延年鼻烟壶、红翡凤踏牡丹手把件之外,还重点推出了天然水晶银发原石摆件、主石重140.14ct的18k白金镶钻红绿西瓜碧玺吊坠等。对此,中国商业联合会珠宝首饰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洪冰表示,具有市场潜力的彩色宝石、当代水晶和翡翠原石等珠宝材料的上拍,将给广大收藏爱好者以及投资人一个  新的思考方式和投资方向,为藏家收藏提供新的思路。 

  与此同时,在此次拍卖中,博古斋将在茶事专场中,推出普洱茶、武夷名丛、紫砂壶的拍卖。而包括号级茶、印级茶、七子饼在内的典藏级普洱茶,值得藏界关注。 

  此外,在博古斋传统强项的古籍善本拍卖中,宋刻《周易兼义(九卷)周易略例(一卷)音义一卷》,经邓邦述、傅增湘递藏、袁克文题跋,另有《增节司马温公资治通鉴》(存卷43)将上拍。而明代版本白棉纸明刻本《五代史记》、《庄子通义》等也将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