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两年支付8000万版权费

2012年04月19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莹)北京去年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网络盗版这个突出难题上,加强了监管。网站和版权人合作成为亮点,其中百度两年已支付8000余万元音乐著作权版权费。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说,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网络盗版是个难题,问题突出。近几年北京也加大了处理力度,尤其在去年成效显著。市版权局积极探索重点视频网站预前监管,通过核查授权、综合评价、约谈点名等方法,提高主要视频网站的版权管理水平。很多视频网站的版权合作取得突破,网站和版权权利人的合作成为亮点。比如,百度与音乐著作权人开展合作,两年支付8000余万版权费。去年几个权利人组织的投诉量明显缓和。今年,北京将正式挂牌成立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妥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

  此外,市版权局实施版权保护“蓝天工程”,推进政府机关软件办公正版化工作,实现了市区两级政府机关的正版化目标,北京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的省级单位。

  据介绍,在知识产权发展迅速的形势下,北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也不断增强。各单位制定出台了一批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文件。去年6月,北京市知识产权各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

  目前,全市已有十个基层法院建立了知识产权庭,形成了“一高两中十基层”的审判格局。去年,全市各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纠纷案件9653件,一审审结9640件。市高、中两级法院二审审结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343件。

  此外,商标监管部门办理商标假冒侵权案件2216件,其中涉外案件812件,案值2889万元,罚款2348万元,没收销毁侵权商品55.7万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2件、14人;专利管理部门全年收案同比增长81%;文化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万余人次,检查文化营业单位12950家次,罚没款500余万元。收缴非法出版物64.5余册,非法音像制品16.2万余张;北京海关查获侵权案件350批次,查获侵权商品约12万件,案值约480余万元。

  根据会上披露的数字,一年来,北京市专利申请量达到77955件,同比增长36.1%。截至去年底,北京有效发明专利量超过5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6.8件,高居全国之首。全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36万件,其中北京市著名商标517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126件。2011年,北京作品著作权登记348175件,软件登记24905件,占全国软件登记量的27.47%。

  据记者了解,完善法律法规、提高执法能力、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等,有效遏制专利、商标、版权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行为的发生;完善防御体系,推动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结合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机制将是今年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工作。J001

  作者:孙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