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修正药业停产封存涉事药品 胶囊供应商仍秘而不宣

2012年04月20日04: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志伟

  =修正药业停产封存涉事药品胶囊供应商仍秘而不宣

  =每经记者 黄志伟 发自北京

  昨日(4月19日),修正药业通过官方网站发表 “关于疑似铬超标羚羊感冒胶囊处理进程的通告”,称全面召回并封存疑似铬超标羚羊感冒胶囊,并通过网站对公众表示歉意。

  通告称

,央视在15日曝光此事后,修正药业立即全面召回并封存批号为100901的涉事羚羊感冒胶囊,该批次产品主销往吉林地区,共有199件。通告显示,目前修正药业羚羊感冒胶囊生产线已全部停产自查,同时安全小组已展开内部质检、采购、流通等环节的检查和责任追溯,并积极配合国家药监机构对胶囊产品的检验。此外,修正药业还计划在未来2年内,投资3亿元自建胶囊生产企业。

  此前,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接受采访时称,企业自检产品铬含量都符合标准,也在委托第三方及药监局进行检测,他还强调,修正药业从来没有从央视调查中提到的 “华星”和“卓康”这两家企业采购胶囊。

  仍未透露神秘供应商

  此次通告,对于舆论关注的其产品是否存在铬超标情况,修正药业并未给个说法,只是用了“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这种含糊的字眼。对于修正药业宣称的第三方复检的结果,修正药业也未揭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屡次电话和短信询问修涞贵,但一直未获得回复。

  此外,在4月16日第一份官方声明中,修正药业称空心胶囊的企业是“资质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空心胶囊供应商,并称对复检结果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然而,供应商到底为哪家迄今为止仍是谜,记者屡次追问也未得到回复。

  据昨日的公开报道,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称,该省登上黑名单的6家药企已生产的8个批次的产品及原料目前已全部封存,企业已全部下发召回通知。其中就包括修正药业,此外还包括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长春海外制药集团、通化金马药业、通化盛和药业、通化颐生药业等5家公司。吉林省药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已停止销售和使用疑似问题药品,同时对省外企业生产的问题药品已通知经营和使用单位停止销售和使用。

  吉林省监管部门的做法是否已经意味着这6家企业的相关产品铬超标的情况已经得到确认呢?记者试图向吉林省政府、吉林省药监局进行求证,但相关人士的电话或者无人接听或者外出无法联系。

  患者或抱团维权

  网络知名人士周筱赟已经发出了“皮革胶囊”的征集令,征集使用遭曝光批次产品的患者,代表患者进行起诉维权。据称,目前已经有不少患者跟他们联系,并且已经有患者寄出了相关药品。

  周筱赟表示,药用明胶是监管最严格的,竟有用皮革下脚料熬制的工业明胶冒充的,那老酸奶和果冻中的食用明胶能幸免吗?请监管部门公布对工业明胶监管情况,并且对于工业明胶的去向进行曝光。

  此外,据媒体报道,辽宁丹东市通远药业和青海格拉丹东药业也宣布召回问题药品,青海格拉丹东药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药品供货商正是遭到曝光的浙江新昌华星胶丸厂,青海丹东药业还提供了由浙江新昌华星胶丸厂提供的产品检测报告,不过,检测报告中并无铬含量检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