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精选资源受益股 看好利多因素积累效应

2012年04月23日04:47
来源:《证券时报》
“核心资源成就企业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核心资源成就企业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近期股市震荡加剧,新基金发行提速,正在发行的金鹰核心资源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冯文光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震荡中长期利好因素在不断积累,目前市场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乐观看待市场未来表现,并看好资源受益类行业,在其中精选个股重点投资。

  投资要打提前量

  进入金鹰基金之前,冯文光金融学硕士毕业后先在诺安基金公司任职行业研究员,2009年10月进入金鹰基金公司后担任过首席策略分析师、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基金经理助理和基金经理。

  “市场的长线利好因素在积聚,因此我们对下半年市场仍然乐观。”冯文光表示,尽管4月股市受业绩因素影响,将以震荡为主,但未来利好因素大过利空因素。

  冯文光表示,4月是年报收尾阶段,2012年一季度报告也将披露完,部分业绩“地雷”将引爆,并给一些上市公司股价带来下跌的压力。

  从最新公布的一季度特别是3月信贷数据看,冯文光认为,3月信贷过万亿是一个政策长期改善的信号,有利市场形成底部。同时市场降准预期可以支持市场在4月保持活跃度,但如果降准在5月假期前不能实现,将打击市场对政策对冲的预期。

  冯文光进一步表示,目前欧美和国内经济的形势主要体现在经济复苏仍低于预期,国内政府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延续了2011年以来的下滑势头,受去年销售回落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从去年的26%-27%回落至15%-18%左右。消费增速相对平稳,但出口顺差持续下滑,贸易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持续下行的趋势仍会延续。

  “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可能影响一些上市公司即期的盈利预期,政府容忍度也在放宽,超过容忍度的情况出现时将带来政策转向,股市不断积累着长期利多因素。国内经济最迟在下半年见底,同时下半年政策将趋向明朗。”冯文光认为。

  从经济政策看,冯文光分析,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明确今年M2目标增速为14%,M2需要增加10万亿以上规模,在外汇占款趋势性下行的情况下,新增信贷应该多于去年的7.5万亿元。财政政策方面,税改今年可能带来政策红利,主要可能涉及的税改包括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扩大,资源税改革将全面全速推进等。

  “投资上要打提前量,等到经济形势和政策已经转向时,股市可能已经有了比较好的表现。”冯文光表示。

  冯文光表示,从A股盘面表现看,市场的做多情绪经历着集中且快速的释放。尽管日前公布的GDP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并没有阻挡市场做多的热情,该跌不跌说明市场强度比较大。同时市场对政策对冲的预期再度加强,也支撑市场难以创出新低。

  五大核心资源行业

  历史表现优异

  谈起资源,大多数基金和股市投资者都会将资源与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划上等号,但实际上有的资源定义更加广泛。冯文光表示,核心资源基金将投资目标锁定于A股市场具有核心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而并不仅仅是自然资源的优势,核心资源指的是决定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自然资源、品牌资源、渠道资源、特许权利资源及技术工艺资源等。

  从重点投资的行业来看,除了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两个明显具有资源属性的行业外,冯文光表示,核心资源基金还将重点投资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上。

  “核心资源成就企业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冯文光表示,“作为投入要素、生产条件或关键技术与工艺的核心资源可以减少生产活动中的不确定性,节约成本,提升效率,设置进入壁垒,保证垄断利润,并且以差异化定价提升利润空间。”

  Wind统计显示,从2002年4月1日到2011年3月底整整10年期间,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达到326.1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85.08个百分点;采掘和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别大涨208.86%和194.9%,比同期上证指数多上涨167.78和153.82个百分点;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指数分别上涨147.47%和81.91%,比同期上证指数多上涨106.39和40.83个百分点。

  据悉,冯文光管理的金鹰行业优势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良好,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金鹰行业优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7.2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

  冯文光表示,未来投资中将重点从五大核心资源行业中精选个股进行投资,研究好经济发展的周期,把握住股市运行的节奏并且打好提前量进行投资。

  作者:杨 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