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富豪购游艇易找船长难

2012年04月23日15:50
作者:青年参考

  你在找工作吗?中国的游艇买家们正在寻觅船长人选呢。

 

  各游艇公司在中国扩张业务时遭遇了不少阻碍,包括游艇码头的水深问题、配套基础设施、40%左右的销售税……以及找到会驾驶游艇的船员。

  超过55英尺长的游艇需要一名船长,超过100英尺(约合3

0米)的需要一组船员。意大利游艇制造商Azimut Benetti集团CEO文森佐·皮埃里奥说,“试着把它想象成一个漂浮的酒店,你需要能创造这种生活方式和这种奢华感的员工。”他希望今年能在中国卖出四到五艘游艇。

  驾驶这些巨型玩具并不是天生就会的,更别提装配和清洗了。Azimut Benetti集团因此开设了船长培训班,将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船长们,送往意大利接受服务中国游艇主的专门培训。培训的重点将包括礼宾服务、如何安排独特的出游,以及如何在中国游艇码头进行操作。

  游艇公司高管称,大多数中国游艇主喜欢在海岸附近呆着、为客人们提供卡拉OK和麻将等娱乐。但随着游艇码头在中国沿海和亚洲其他地方日益增多,有些游艇主越来越喜欢冒险了。

  圣汐国际一位名为卡萝·潘的销售主管称,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出了10艘游艇,其中有3艘的长度为88英尺(约合27米),还帮助许多新游艇主找到了游艇服务人员。圣汐国际总部位于英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位居游艇制造商前列,该公司已在中国北方沿海城市青岛和南方城市深圳及三亚开设了培训课程。潘女士说:“要找到这些职位的合适人选极其困难。”

  亚洲游艇经销商辛普森游艇的创始人麦克·辛普森说,该公司在物色那些曾做过渡轮驾驶员和专业渔船船长,并希望拓展职业的人选。辛普森游艇在去年卖出了20艘游艇,而且一直在与海有限公司洽谈将飞行培训课程扩展至游艇业的事宜,以此帮助培训游艇的船长和船员。

  皮埃里奥说,大多数中国买家都在物色会说中文、能安排航行,并确保他们及其客人只管享受畅快航行的人选,不过忠诚度还是他们最看重的考虑因素,“中国游艇主想找的是能长期留下的员工”。

  在缺乏中国船长人选的情况下,各游艇公司便从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法国招聘船长。辛普森说:“有时候中国游艇主把这看成是一种装点,这让拥有一艘游艇显得更风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