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铝称7月5日前收购南戈壁煤矿 首季亏损资金压力大

2012年04月26日02: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但中国铝业也强调,完成该交易的一个条件是,所有相关的监管批准均按令其满意的状况予以获得,否则可以撤销收购要约 ]

  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并没有放弃收购蒙古南戈壁煤矿企业。

  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南戈壁控股股东艾芬豪公司(Ivanhoe Mi ning Ltd.)确认,在满足锁定协议的条款和条件的前提下,公司同意在2012年7月5日或之前发出收购要约,随后收购需要在要约发出后的36天之内完成。

  本月初,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要约收购煤企南戈壁截至要约开始日期不超过60%但不低于56%已发行及流通在外普通股。不过,一周之后,中国铝业又透露,蒙古矿产资源局宣布要求暂停由南戈壁的全资附属公司South Gobi Sands LLC 拥有的若干许可证的勘探及开采活动。中国铝业当时称正在评估蒙古矿产资源局的要求对该公司进行上述收购的影响。

  而中国铝业昨晚的公告称,注意到了蒙古各利益相关人士所做的各种表述,公司和艾芬豪愿意在蒙古政府和矿产资源局将来的相关进程中给予配合和协助。

  中国铝业确认,目前的意向是大致在7月5日发出收购要约,并且在8月10日完成对所有已托存股票的收购,同时不会在2012年6月28日前发出要约。

  不过,中国铝业也强调,完成该交易的一个条件是,所有相关的监管批准均按令其满意的状况予以获得,否则可以撤销要约。

  在资源领域,中国铝业雄心勃勃。在公布这个收购案不久后,中国铝业4月24日又宣布拟收购Winsway Resources持有的永晖焦煤(01733.HK)11.28亿股,占其已发行总股本的29.9%,收购对价为每股2.12港元,总价23.92亿港元。

  对中国铝业来说,向上游煤电领域拓展,可从根本上解决其在煤炭和电厂资源方面的短板。但是,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并非易事。

  资金将是中国铝业资源扩张的一大掣肘。去年,公司艰难实现微薄的盈利。然而伴随电解铝价格的进一步低迷和成本居高不下,瑞银预计,中国铝业今年一季度将亏损7.5亿元,今年全年将亏损17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