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投资受累“爱奇艺”(图)

2012年04月26日02:5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阳淼)百度公司昨日发布一季报,其中提到百度股权投资亏损4500万美元。

  新京报讯 (记者阳淼)百度公司昨日发布一季报,其中提到百度股权投资亏损4500万美元。

  投资亏损源于视频

  财报显示,百度有45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亏损。百度CFO李昕晢承认,这部分投资亏损主要来自百度投资的视频网站爱奇艺,但也有一部分来自电子商务项目百度有啊。

  爱奇艺在2011年下半年用尽了首轮融资5000万美元,百度随后于当年第三季度追加投资2300万美元,并表示将持续追加投资。为了应对价格暴涨、竞争激烈的版权市场,爱奇艺前天宣布与搜狐、腾讯结成版权购买联盟。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百度CEO李彦宏表示不认同一些调研机构发布的百度移动搜索市场份额远低于PC市场的结论。据百度估算,其在移动搜索市场的份额应该超过50%。

  团购倒闭影响二季预期

  一季报发布后,百度盘后股价一度大跌逾10%。造成百度股价盘后大跌的主要因素,市场分析认为是因为其第二财季的预期收入较预测低。百度对第二财季总营收的预期中值为8.571亿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8.628亿美元。

  李昕晢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去年第二财季,一些热门板块吸引了很多热钱的涌入,例如团购;这导致百度去年二季度收入超出了预期5到8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二季度的基数较高,因此今年对第二季度的收入预期其实已经很好。

  根据团800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底国内团购网站共计3269家,相较去年最高峰时的5000多家团购网站,已经有近四成的团购网站倒闭。

  财报解读

  一季度收入同比增环比降

  财报显示,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42.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0%;运营利润为20.91亿元,同比增长75.1%。但这两项收入较2011年第四季度均有微弱下降,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4.74亿元,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2.97亿元。

  这一数据与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市场调研结果相符,该调研显示,2012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为55.3亿元,环比下降4.7%。

  对此,李彦宏表示,第一财季通常会是季节性增长速度较慢的一个季度。易观国际也持同样观点。(阳淼)

  作者:阳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