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空对决青海明胶 7442万资金出逃东宝生物

2012年04月27日00:5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浦阳江 上海报道

  4月26日,青海明胶(000606.SZ)对骨料来源发布澄清公告,然而市场对此反应却颇为分歧。

  一开盘,其股价便瞬间高台跳水,4000万股的抛盘将其从接近涨停价的9.56元,打落至8.45元附近,此后持续震荡,盘尾报收8.91元,涨2.06%。

  当 日,其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创出了历史新高,分别达到了1.47亿股和13.3亿元,换手率亦高达37.29%。

  而同为明胶“明星股”的东宝生物(300239.SZ)走势亦偃旗息鼓,早盘便有超过100万股的大单死死封住跌停板,收盘报收39.25元。

  5营业部狂抛1.8亿元

  据当日龙虎榜显示,青海明胶的做空主力主要来自于中信证券(浙江)福州连江北路、中航证券杭州积香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中银国际大连黄河路、海通证券西安西新街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别为4471.47万元、4358.55万元、3594.25万元、3199.36万元和3003.60万元,累计卖出1.86亿元。

  相比,做多资金相形见绌。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中信上海东方路、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银河杭州新塘路、国信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仅为2014.24万元、1567.02万元、1542.61万元、1445.02万元和1314.80万元,买入为7883.69万元。

  不过同花顺iFinD数据却显示,青海明胶大资金流向却为净流入6183万元,其中大资金流入为6.81亿元,而大资金流出为6.19亿元。

  各路资金内部亦出现了分歧,表现为困兽犹斗局面。如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就同时出现在交易龙虎榜买卖席位里面。

  对此,上海一位阳光私募人士分析,“主力资金出逃需要护盘资金,否则盘面一下子砸跌停了。”另有一位做大宗交易的人士亦表示,“当主力资金需要撤离的时候,不排除买方营业部的买入资金亦与卖方营业部的卖出资金有关联,帮助主力出逃,主力资金炒作而动用的证券账户一定有多个。”

  此外,当日跌停东宝生物的龙虎榜亦显示,主力卖出资金排在首位的是来自于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卖出金额达到了1404.85万元。

  该营业部亦是第二大买入席位,对应的“护盘资金”为431.15万元。

  东宝生物整体多空力量亦悬殊。龙虎榜前五大买入席位累计金额仅为2100.67万元,而前五大席位出逃资金却达3904.60万元。

  同花顺数据也显示东宝生物为资金净流出,24日、25日和26日大资金流出达到了20161.97万元、10484.64万元和7442.37万元,而大资金流入仅为17818.53万元、8993.90万元和6046.19万元。

  资金炒作路径

  遭市场爆炒的明胶股,鲜有机构进驻的身影,到底哪路资金炒作?

  青海明胶自4月16日以来6个交易日中5登交易龙虎榜,而东宝生物则是9个交易日天天上龙虎榜,但榜中均为清一色的营业部席位。

  前述扮演青海明胶的“空军司令”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和中航证券杭州香积寺营业部,在紧急停盘是做多力量。

  4月18日、23日青海明胶龙虎榜都显示,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均排在买入席位之首,分别达到了1443.28万元和2338.13万元。

  无独有偶。中航杭州香积寺营业部在4月17日、4月19日排在龙虎榜买入席位第一位,金额分别为1525.92万元和1717.50万元。

  另一股做空力量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17日、18日、19日和23日均在买入席位之列,分别为71.73万元、1131.88万元、794.58万元和1024.90万元。

  而从东宝生物的资金看,26日做空的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是炒作东宝生物的主力资金。

  该营业部于4月19日首入龙虎榜第二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为596.49万元;但该部分流入资金隔日便出逃。

  4月20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出逃的资金为670.50万元。

  但该营业部资金于24日和25日重新杀入,排在当日龙虎榜买入席位之首,金额各为1708.31万元和2065.27万元。

  其实,26日其余做空东宝生物的主力资金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亦多次现身前几日买入交易龙虎榜。

  值得一提的是,前述鏖战青海明胶主力资金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亦于18日、20日分别闪现东宝生物买入和卖出席位,买入金额和卖出席位各为1641.53万元和1971.64万元。

  作者:浦阳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