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地放松公积金贷款 或刺激刚需下手

2012年04月27日01: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提要] 借着政策对首套房刚性需求释放出差别化信贷的信号之际,不少二、三线城市已纷纷迫不及待做出响应。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比例已悄然松动,两成首付“重现江湖”。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政策敏感窗口,鼓励“刚需”与变相救市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网友有话说]

  日前,武汉、南昌、郑州等二、三线城市纷纷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两成首付也悄然回归楼市。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市现行的公积金贷款一直执行最低首付两成的政策,但有较高门槛。而对此次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政策没有松缓之时,这次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或暗助刚需购买首套房。

  据资料显示,2010年9月,国家相关部委明确要求,贷款购买商品房首付款比例上调到30%。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规定并没有特别说明是否同时针对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而近来武汉、南昌等二、三线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再次将这个问题拉回到大家的视野当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现行的纯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针对首套房住宅一直规定首付最低可两成,二手房最低首付三成。但是南京办理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必须满足首付三成以上,“购房者如果想使用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首付依然需要达到3成以上。只有使用纯公积金贷款,才能首付2成。”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南京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两成,但是很少有购房者享受过这个待遇,很多市民对之并不知情,“只要购房者满足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就可以申请到80%的贷款。”南京公积金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称。

  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二、三线城市放松公积金贷款政策,其实传达了一个信号就是暗中帮助刚需购买首套房。”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刚需其实于现在的楼市很重要,因为很多开发商指望向这个群体销售房子,此次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就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刚需的购买力,也可能加速楼市的成交量,但是对整体的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

  推荐阅读:2011年底至今地方政府放宽公积金政策汇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