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二十世纪艺术和当代艺术都将进入稳定期

2012年04月28日09:20
来源:99艺术网
 香港佳士得上海精品展 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展区 


  2012年4月24日(99艺术网上海站徐婉娟),香港佳士得2012年上海精品展在上海外滩半岛酒店开幕。本季展出的340件拍品,总价值已逾6.2亿港元,并将于2012年5月25日至5月3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佳士得2012年春拍。此次佳士得春拍将呈献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类别的珍罕佳作、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以及精致名表类别的奢华收藏。

  精品展上,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品部北京代表处的业务代表张益修先生谈到,“二十世纪部分艺术家的作品在市场一直都是非常稳定的市场趋势,当代部分会有一些新的‘明星’出现,但在价格方面可能不会再像以往一样飞速成长,也会进入一个稳定期。”当多次被人问及对今年春拍持什么看法时,张益修先生表示,从去年香港佳士得二十世纪和当代艺术版块的表现来看,成交量7.05亿港元,平均每件拍品为100多万港元,已是创历年来最高。“其实当代艺术部分我一直觉得是越来越稳定和成熟,多数藏家不再像以往一样只盯着最亮点的拍品,藏家也随着时间越来越沉着。那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时间很短,真正好的作品是少数的,所以真正好的作品的价格在市场是永远不会寂寞。”

  2011年秋拍佳士得引领市场先趋,将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拓展为单一平台,集结中、日、韩、东南亚及印度现当代艺术精品于一堂,深获欧、美、亚洲各地跨区域、跨文化市场的热烈支持,以逾7.05亿港元(9千万美元)的佳绩收槌,当季不仅刷新单件拍品平均成交价(107万港元/22万美元)的最高纪录,整年度成交总额更较前年跃升33%,以15.2亿港元(1.95亿美元),创下此项目开创以来最高年度总成交额纪录,可视为香港佳士得十年来运筹市场整合策略的成功指标。

  依循亚洲艺术百年发展的轴线,本季春拍以专题形式,精彩呈献二十世纪引领东西艺术浪潮交融的现代大师名作,乃至当代艺术新锐的前卫创作,深度展现亚洲艺术的多元面相,并彰显在地的文化脉络与其独特的美学价值。赵无极1950-60年代一系列作品,其中《仰卧的裸女》收藏于巴隆家族逾半个世纪,为市场罕见「克利时期」顶级作品;朱德群80年初期《忆雪山行》、韩国金焕基60年代创新媒材的几何抽象完熟之作、印度尼西亚现代艺术大师阿凡迪、李曼峰,及菲律宾的班卡等经典作品齐聚一堂。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佳士得在二十世纪和当代艺术部分从瑞士某私人基金中征集到几件曾梵志《面具》系列中的精湛作品。另有蔡国强于1998年台北双年展的震撼人心之作《金飞弹》、杨少斌90年代早期油画,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萨舒•艾力飞和泰国女性艺术家纳堤•尤塔瑞等不容错过的当代艺术拍品。

  2012佳士得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6日和27日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之前的预展陆续在伦敦、纽约、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雅加达等各大城市巡回展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