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合作方检出铬超标 青海明胶子公司遭查封

2012年05月03日03:4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就子公司金箭明胶生产设备被查封一事,青海明胶(000606)董秘华彧民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该事件是受公司合作方金箭实业铬超标波及所致,“此事(铬超标)与金箭明胶没有关系”。

  4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最近一次的药用明胶和胶 囊全国抽验结果。其中15家企业药用胶囊铬超标、1家企业药用明胶铬超标,河南省焦作金箭实业总公司的药用明胶和胶囊均不幸“中标”。目前,金箭实业的生产设备已被查封。

  金箭实业是青海明胶的合作方。2007年,青海明胶持股51%、金箭实业持股49%共同投资设立了河南省焦作金箭明胶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明胶的生产、销售。2011年,金箭明胶实现销售收入8164.29万元,净利润576.4万元。

  华彧民告诉记者,受金箭实业铬超标影响,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金箭明胶的生产设备被查封。被查封的资产截至2012年4月30日的账面值为1363万元。

  不过,华彧民表示,“经公司自查确认,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所抽检的2143批号明胶,并非为子公司金箭明胶向金箭实业供货的产品。抽检的空心胶囊为金箭实业自产品,但原料也并非来自金箭明胶”。“金箭明胶自成立以来历经国家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检测结果一直符合国家标准,截至目前从未有过客户反馈铬超标事件发生。”华彧民说。

  据公开资料,金箭明胶2011年明胶产量约占青海明胶明胶总产量的30%,销售收入约占青海明胶收入的14%,净利润约占青海明胶净利润的两成。此次被查封的资产为金箭明胶的制胶车间和成品库,因此查封事件对金箭明胶的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对青海明胶的经营影响尚不能确定具体数据。

  据青海明胶方面的消息,目前金箭实业已经承认在药监部门检查时,违规更换了明胶包装、编制了出入库手续等,青海明胶将会根据事件发展逐步公布进展情况,以期能尽快撤封。

  作者:周欣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