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文艺范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金大劫案》上映9天票房过亿

2012年05月04日17:48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大劫案》“口碑版”海报

  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统计数据中心票房统计显示,宁浩执导的《黄金大劫案》(下文简称“《黄金》”)4月23日18:00至4月29日首周票房为6600万,五一黄金周三天票房为4400万,除去叠加的29日票房,《黄金》上映9天,已取得过亿的骄人成绩。票房专家刘嘉表示《黄金》的表现已当之无愧成为当映国产片第一,她看好《黄金》抗击《泰坦尼克3D》与《超级战舰》两艘好莱坞大船后,继续迎战5月5日登陆的另外一部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宁浩的心态特别好,看到中外电影的差距,将压力变为了动力。《黄金》已成为领军国产片抗击好莱坞的一面大旗,它的后续口碑与好看程度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黄金》票房过亿 稳居国产片第一

  宁浩新作《黄金》自上映以来,全国排场在观众的支持下逆势上扬。该片自首日在内地票房劲收1000万元成功赢得开门红后,内地首周末票房更上层楼,取得6600万元的可喜成绩,自五一小黄金周后,该片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而好莱坞的两艘大船在过去的9天内,豪取票房三亿,《黄金》取得亿元票房的佳绩实属不易。

  市场检验了《黄金》的质量,也证明了宁浩在中生代导演中最具票房号召力,宁浩不仅靠自身电影的品牌吸引了大批观众,更靠自我的突破收获了良好口碑。《黄金》自上映以来,在黄金时间场次基本都满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更是令上座率一路飙升,甚至出现白天满场的情况。据该片出品方小马奔腾透露:“各地满场的现象使得影院纷纷增加排场。”

  据时光网影讯,《黄金》北京地区排片量由24日的545场一路攀升,5月2日北京地区排片量居当映电影之冠(833场),力超523场的《泰坦尼克号3D》和689场的《战舰》。同时,《黄金》所占市场比例亦超过同期上映国产片比例之和,在这场抗击大船的国产片与好莱坞大片之争中,宁浩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黄金大劫案》也捍卫了国产片的市场地位,票房专家刘嘉表示《黄金》的表现已当之无愧成为当映国产片第一:“宁浩是中生代导演的领头人物,票房成绩为国人争了一口气,他已经具有对抗好莱坞的免疫能力。”

  中量级PK重量级 《黄金》成绩得来不易

  今年五一档,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与往年相比实力最为强劲的好莱坞对手:4月10日,《泰坦尼克号3D》以20亿的巨型制作成本登陆中国,于4月18日国内上映的《超级战舰》投资费用高达2亿美元,是2012年好莱坞投资最大的特效片。两艘大船上映伊始便雄霸各地影院排片,分食了超过百分之七十国内电影市场的份额。投资不足4000万、制作费仅为《泰坦尼克号3D》四十分之一的《黄金》正式迎战两艘大船,初战告捷。

  业内人士及广大网友普遍认为《黄金》在大船和超级战舰夹击之下还能取得票房过亿的成绩来之不易。资深电影宣传张文伯表示《黄金》对抗两艘大船取得的成绩是:“中量级PK重量级,打成这样,不易!”网友张尾尾认为:“板起手指一算,小舢板首周过亿,不错啊,人家也是花了33天才过3亿,大船也是开了15年才过13亿。”

  《黄金大劫案》抗击大船之后将再度迎战,打响第二波抗坞战役,直面投资超过1.5亿美元、超级英雄云集的《复仇者联盟》。对此战况,院线影院集体发声,认为“好莱坞虽强,但不足致命,《黄金》在市场的筛选中已站稳脚跟”。业内专家不二表示:“创造票房的也不仅是洋枪洋炮,宁浩创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黄金大劫案》更接地气。”

  五一看《黄金》成首选 体验集体大哭大笑

  自4月23日引爆上映以来,《黄金大劫案》以其超好的口碑,赢得了观众的口口相传,许多观众都表示和家人与朋友去电影院看《黄金大劫案》是“五一”首选的休闲方式。观众观影后的评价也一再印证了该片的宣传语“大喜大悲大宣泄,有哭有笑有真情”,网友也称这种集体的悲喜体验正是进影院观看该片的一大魅力所在。

  观众普遍反映影片笑点十足,保持了宁浩一贯的“宁氏喜剧”风格。观众“劳博”透露自己晚上看《黄金》的趣事,他说:“前排的大姐嘎嘎地乐个不停,分贝至少高达20。光从这点来看,本片就已经为她值回票价。”观众“陌上维舟”称自己“在电影院看得笑抽、捶腿、傻哭,都真是纯属瞬间hold不住,心旷神怡”并大赞《黄金》是“治愈利器”,并表示:“考虑再去看一次。”表示要看不止一遍的观众还有很多,观众“阿四匹林”表示要“严重推荐电影黄金大劫案”,并称自己“已经看了两次,五一过后会再去看第三遍。”

  在此前亲友场观影会上,知名演员佟大为就坦言自己和妻子关悦都看哭了好几次,许多观众也表示郭涛扮演的“疯爹”牺牲的那场戏是全片的一大泪点。观众“dapener”就说:“小东北的老爸(疯爹)要死了的桥段都已经开哭了,可疯老头突然要喝疙瘩汤,结尾小东北看着银幕满眼泪水又戳中泪点。”观众“A—PEI” 说自己在看完电影后“终于明白英文名为什么叫Guns and Roses,笑中有泪,成长是痛苦的,又被这爱情感动。用老崔《迷失的季节》做片尾曲太合适了”。观众“海岸maggie”也对影片结尾情有独钟,她说:“这就是我们要的,有一点粗犷有一点幽默,有一点向上的幻想和下沉的力量,有很多很多真诚和不装。结尾拍得如此走心和动人,电影在结尾崔健的吉他响起的时候成了,熟了!我爱死这结尾!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