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温州书记:塘河治污成效以领导下河游泳为标准

2012年05月04日21:57
作者:温州网
网友“原野暮色”发布鹿城丰门河照片,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治理
网友“原野暮色”发布鹿城丰门河照片,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治理

  【温州网·原创报道】5月1日,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调研城市污水治理时说,“检验温瑞塘河治污成效,不以部门报上来的数据为准,要以环保局长和公用集团董事长带头下河游泳作为河水治理好的标准。在哪条河道游泳,要由大家说了算。”

  市委书记一席话马上引来网友一片赞声,有网友说,荣哥可以上今年的“感动中国”;网友“漏气的末班车”说,温州荣哥很给力;网友“疯长的南瓜”说,这是一条可以有效实施的新路。

  还有不少网友发起讨论,推荐“局长游泳”线路,网友在温网论坛发起讨论《领导游塘河由你选线路》,一些网友给温州环保局长罗列了第一批8大天然河道,网友“陈洁wz”说,龙湾状元黄河水。网友“原野暮色”说,温瑞塘河鹿城丰门河,九山鞋都、黄龙家电市场旁边双桥河。网友“初涉茶道”说,瓯浦?臭水河。网友“人谷火各”说,永中北头桥河道。网友“Summer_Island”说,海滨街道河道。网友“Ginny_逍遥”说,瓯北二中旁河道。

  网友“鹿城百晓”说,小时候在蝉河里可洗澡、洗衣服、洗菜,河里还有鲫鱼、泥鳅、甲鱼,现在蝉河就是个阴沟。

  网友“TAIYANG_0”说,温州市鹿城区黄龙双乐组团附近双桥河河道,夏天臭气飞天,蚊虫到处是,环保局长可来河里游泳。

  网友“湛蓝果子”说,温州市区环境治理得好一些,在城乡集合部和县里还是依旧脏乱差。

  新闻背景:

  温瑞塘河素有“温州母亲河”之称,但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直接排入河中,塘河受到严重污染。尽管近年来我市加大城市污水处理力度,但成效不明显,2011年市本级污水实际处理能力40万吨,污水处理率为66%,居全省后位。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更是在多个场合强调,“温瑞塘河是在我们这代人手里污染的,也必须在我们这代人手里治理好。这是我们这代人必须担当的责任,否则愧对祖宗、愧对后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