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价调整 > 油价调整分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品油价下调将不会明显推动5月CPI下行

2012年05月09日18:35
来源:新华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9日宣布:从10日起汽柴油价最高零售价每吨平均下调330元、310元,折合每升0.24元、0.26元。这是今年以来首次下调成品油价。调价时点和幅度与此前市场人士预测一致,这表明现有定价机制的透明。分析师表示,此次油价下调对5月CPI下行的推动作用将不会很明显;预计国际油价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主要受供需影响,并且在短期内仍有拉升可能。

  南华期货研究所高级总监杨光明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表示,5月份这次可能是今年二季度唯一一次油价下调的机会,因为从历史数据来看,二季度是传统的需求淡季,排除地缘政治的因素,每年在这个时间,国际油价基本都会触底。虽然近期在下跌,但原油的收盘价仍然不低,而且夏季来临,市场对能源的需求量将增大,所以WTI油价在100美元以下是很难维持的,布伦特原油跌破110美元后也将回升。他预计到5月底,油价就将再度拉升。

  杨光明还表示,此次油价下调对5月CPI将不会产生明显的下行推动作用,因为中国油价一直在高位徘徊,一次下调并不能明显带动物价下行,尤其是油价短期内很有可能再度上行,所以对CPI的传导作用将不会很明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战略咨询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也表示,此次油价下调的影响将不会快速传导至5月的CPI数据,但确实是为货币政策的调整释放了空间。王军表示,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直接动因应该是外汇占款增速出现明显放缓。他还表示,下半年随着居民生活调价措施的出台,CPI有可能出现反弹,按照目前的趋势,实现全年CPI增幅4%的目标是可期的。(张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