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称77%炒股家庭没从股市赚过钱

2012年05月14日02: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称,高达77%的炒股家庭没有从股市赚过钱。

  报告称,股票投资盈利的家庭占22.27%;盈亏平衡的家庭占21.82%;亏损的家庭比例达56.01%。高达77%的炒股家庭没有从股市赚过钱。

  报告还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炒股赚钱的比例呈增加的态势。

  有意思的是,炒股的盈亏水平与学历的高低并不成正比,反而是小学学历水平炒股盈利的更多。

  报告显示,没上过学炒股盈利的股民占33.33%,小学占37.04%,初中占9.84%,中专/职高占20.59%,大专占25.4%,大学本科占19.31%,硕士研究生占22.22%,高学历与炒股赚钱之间并没有必然关系。

  我国自有住房率达89%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日,西南财经大学调查显示,中国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9.68%,远高于世界平均的60%。报告指出,中国城市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5.39%,城市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占19.07%。而世界平均住房拥有率为63%,美国为65%,而日本为60%,我国自有住房拥有率处于世界前列。

  相关新闻:

  [资产构成]中国家庭股票市场参与率仅8.84% 并未全民炒股

  数据显示,家庭金融资产中,无风险资产占比更高,股票资产占15.45%,远低于银行存款和现金,基金为4.09%,银行理财产品占2.43%。家庭对股票市场的参与率仅8.84%。报告认为,这些数据表明,所谓"全民炒股"的现象并没有得到体现,中国百姓仍是风险厌恶的群体。[详细]

  相关阅读:

  [并非无房,而是炒作]全民炒房时代结束 居民购不动产意愿下降

  无论炒房、炒股票、炒黄金还是炒,2011年大多收成惨淡。专家认为,随着经济的转型和国家调控措施的继续实施,龙年我国经济的"去投机化"将更为明显,并将继续向实业型转向。[详细]

  [政府方面]最高补贴 6‰ 扬州新政打响"救市"第一枪

  截至5月9日晚,扬州新政并没有传出被叫停的消息,而扬州市政府也发表声明称,不会叫停新政,如果扬州新政能够坚持下来,将成为第一例具有刺激房地产购买而没有被叫停的新政城市。[详细]

  其它报告:

  中科院报告称中国农业经济水平比美国落后100年

  昨日,中科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农业现代化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08年,中国农业经济水平比美国落后约100年。农业现代化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化的一块短板。[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