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菲中国团队游客加快返国

2012年05月14日05:27
来源:新京报
[提要] 记者13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我国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后,在菲中国团队游客正在加快返国。鉴于国家旅游局5月10日晚已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建议我国旅客近期暂缓赴菲律宾旅游。为避免旅游安全风险,内地多数旅行社暂停赴菲律宾旅游的发团和报名。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飞往菲律宾长滩岛的包机已经暂停。[网友有话说]

  据新华社电 记者13日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我国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后,在菲中国团队游客正在加快返国。

  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目前掌握的旅游团上报信息,13日我国在菲律宾旅游团队共有24个,游客682人。5月14日、15日共有7个团211人。

  鉴于国家旅游局5月10日晚已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建议我国旅客近期暂缓赴菲律宾旅游。为避免旅游安全风险,内地多数旅行社暂停赴菲律宾旅游的发团和报名。

  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飞往菲律宾长滩岛的包机已经暂停。

  影响

  中方暂停赴菲旅游菲将损失千万美元

  据央视报道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国家旅游局日前提醒中国游客除非必要应暂缓前往菲律宾旅游,但并未要求中国游客16日前后撤离菲律宾,相关媒体的报道纯系误读。

  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5月16日,中国无旅游团队在菲律宾。另外,目前国内各大旅行社已暂停赴菲律宾旅游的发团和报名业务,并开始实施劝退、全额退款等措施。

  据了解,中国是菲律宾最主要的客源国之一,每年赴菲律宾旅游的人数在100万人次以上,根据不完全估算,中方暂停赴菲旅游,将会对菲律宾的旅游业造成上千万美元的损失。

  动态

  黄岩岛休渔 渔船禁作业

  16日起,我国南海大部海域进入为期两个半月伏季休渔期

  据新华社电 记者13日从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获悉,从5月16日12时起,我国南海大部分海域将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届时,在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业外,禁止其他所有作业类型生产。

  单层刺网、钓业不受影响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介绍,位于南海最南端、面积约82万平方公里的南沙群岛及其海域,由于大部分在北纬12度以南,因此基本不受此次休渔制度影响。而根据农业部的规定,休渔期间,持有南沙专项捕捞许可证前往北纬12度以南的南沙海域生产的渔船,必须严格执行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禁止在休渔海域生产。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黄岩岛海域位于中沙群岛海域,位于北纬15度以北,属于此次休渔制度的控制范围。但如果从事单层刺网、钓业,即不受影响。

  专项打击偷捕侵渔行为

  根据农业部《关于2012年南海海域伏季休渔的通告》,休渔期间,所有禁止作业的渔船一律停港、封网。任何单位不得向休渔渔船供油、供冰,或收购、运销、代冻、储藏鱼等。凡违反休渔规定进行捕捞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负责人表示,休渔期间,将组织力量对一切偷捕、侵渔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打击。

  【背景】

  南海伏季休渔制度自1999年起实施。2008年之前,休渔时间为每年的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自2009年开始,南海伏季休渔期延长半个月,休渔时间更改为5月16日12时至8月1日12时。

  厦门倍顺否认存在菲裔老板

  据央广报道 近日,有报道称菲律宾反华示威活动幕后策划者在中国经营连锁店,网友呼吁抵制这家企业在国内的业务。针对这一说法,厦门倍顺连锁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倍顺现在是国内的企业,并非外资企业,也不存在所谓幕后菲律宾裔女老板。

  李锋介绍说,倍顺集团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退出国内的连锁店市场,现在的公司和品牌完全是国内企业所有。厦门倍顺与菲律宾裔美国人洛伊达·尼古拉斯·刘易斯没有任何关系。

  李锋说,在2008年之前倍顺的确属于美资企业,倍顺在退出连锁店市场时把这些门店分别卖给了当地的公司,厦门倍顺与其他城市的倍顺连锁店共享“倍顺”品牌,并无其他关系。

  相关消息:

  [地方]上海游客全部从菲律宾回国

  近期,沪上所有出境社将不再组织游客前往菲律宾旅游。"恢复时机将要看黄岩岛事态发展,只有菲律宾安全能够得到确保,我们才会考虑继续组织游客前往旅游。"沪上旅游界业内人士说。[详细]

  相关评论:

  第三方412期:菲律宾欲制裁中国,谁怕谁?

  黄岩岛局势持续紧张,除了海面上剑拔弩张,经济战也一触即发。菲律宾众议院少数党领导人号称要贸易制裁中国。然而经过测算,我们发现如果菲律宾真的要制裁中国,受损的反而是菲律宾自己,不但少赚80亿美元,而且还将付出更惨重的代价。经济史表明:当贸易停止时,战争就要开始了。[详细]

   第三方410期:菲律宾为何落后不禁打?

   黄岩岛局势紧张,但其实菲律宾不过是色厉内荏,因为其本国经济落后,海军不堪一击。菲律宾曾经是富国,但上个世纪中期实施的错误经济政策导致了腐败盛行,全国每年有40%的国民财富被各级官员吞掉,更严重的是,依靠政府特权经营的进口替代垄断企业严重阻碍了经济增长,导致积贫积弱。[详细]

  中方行动:

  [小以惩戒]质监总局:加强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

  国家质检总局9日发布通知,表示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多次从菲律宾进口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要求各局要组织人员对辖区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风险进行评估,加强对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如发现检验检疫问题,要及时向总局动植司报告,以便总局向菲方通报,并对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风险作进一步评估。[详细]

   敌方动向:

   [军购]菲律宾开始大规模军备采购 称与黄岩岛无关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9日称,多种新式战机、船只将于年内陆续交付军方,菲国防实力将得到大幅增强。但加斯明同时强调,此次军备采购与黄岩岛争端无关。[详细]

   [内政]调查称55%菲律宾家庭自认"贫穷" 阿基诺支持率大跌

   在2010年的总统选举中,出于对阿基诺家族尤其是其母亲的感念,菲律宾民众以选票支持了阿基诺三世。上台两年多来,阿基诺三世在竞选时高呼的"反腐"、"减贫"口号已经不复响亮。尤其是在经济方面,菲律宾的发展不进反退。"阿基诺在南海争端上的强硬立场有出于转移国内民愤、民怨的需要。"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菲律宾问题专家陈庆鸿说。[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