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雅虎CEO汤普森辞职 莱文索恩成临时CEO

2012年05月14日08:00
作者:搜狐IT

  雅虎CEO汤普森(Scott Thompson)宣布将辞去CEO职位。今天,雅虎正式宣布,CEO汤普森将离职,因为在学历证书上存在虚假陈述。雅虎为了与股东Third Point和解,同意对董事会作出重新安排。

  雅虎全球媒体主管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将成为雅虎临时CEO,阿莫罗索(Fred Amoroso)将担任新董事长。雅虎现任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已经同意马上退出董事会。

  阿莫罗索在声明中表示:“董事对这些调整、对与Third Point的和解很满意,并深信这些举措对股东最有利。”

  汤普森现年54岁,他于今年一月才担任雅虎CEO,他是不到三年内的第三位雅虎CEO。

  下面是雅虎声明全文:

  雅虎今天宣布,董事会已经任命阿莫罗索(Fred Amoroso)为新任董事长,任命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为雅虎临时CEO,即时生效。公司宣布,董事会已经与Third Point达成和解协议,停止雅虎2012年年度股东会的代理权争夺战。

  阿莫罗索(Fred Amoroso)接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后者将卸任董事长,此接替可以加速新董事会的领导力过渡。莱文索恩接替前CEO汤普森(Scott Thompson),汤普森将离开雅虎。

  根据董事会与Third Point达成的和解协议,Third Point的三名提名人:勒布(Daniel S. Loeb)、威尔逊(Harry J. Wilson)、沃尔夫(Harry J. Wilson),会进入雅虎董事会,从2012年5月16日开始生效。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哈特(Patti Hart)、维迈西·乔希(Vyomesh Joshi)、阿特·克恩(Art Kern)、威尔逊(Gary Wilson),会即刻离开董事会,之前,他们已经表示不会参加今年的选举。汤普森也会离开董事会。

  根据和解协议,Third Point拥有70545400股雅虎股票,占雅虎普通股的5.8%,它同意撤销之前的年度董事会提名人,同意投票支持雅虎的提名人。雅虎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参加选举、再选举的董事会提名人有:阿莫罗索(Fred Amoroso)、约翰·海斯(John Hayes)、彼得·利高瑞(Peter Liguori)、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梅纳德·韦勃(Maynard Webb)、苏·詹姆斯(Sue James)、大卫·肯尼(David Kenny)、史密斯(Brad Smith)、勒布(Daniel S. Loeb)、威尔逊( Harry J. Wilson)、沃尔夫(Michael J. Wolf)。

  作为临时CEO,在雅虎现任高管的支持下,莱文索恩将管理公司的日常运营业务。

  雅虎董事长阿莫罗索表示:“董事对这些调整、对与Third Point的和解很满意,并深信这些举措对股东最有利,也可以进一步加速自去年8月以来、雅虎进行的运营和组织改进。董事会相信公司业务与资产的强势之处,相信眼前的机会,我很荣幸能与董事们携手,与莱文索恩携手,继续推进雅虎前进。”

  阿莫罗索还表示:“代表整个董事会,我要向离职董事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年对董事会和雅虎的服务。”

  Third Point CEO勒布(Daniel S. Loeb)则表示:“威尔逊( Harry J. Wilson)、沃尔夫(Michael J. Wolf)和我将加入雅虎董事会,与其它董事一起合作,培养专注于创新、卓越企业治理、对用户广告主及伙伴负责的文化。我们深信董事会会受益于新股东代表,会与新董事合作,释放雅虎的潜能和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