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修正封存药品成烫手山芋 全线产品招标疑遭劝退

2012年05月14日07: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段丹峰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段丹峰)自修正药业正式发出召回委托书以来,被药监局披露的批次产品已经召回并销毁,但因终端药店的退货,和修正药业尚未明确如何补偿事宜,使得其他被封存的药品成为了代理商手中的烫手山芋。而修正药业集团的全线产品被传可能已被北

京市劝止参加今年的招标,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此次对于问题胶囊的追责则表现的更为深远和长久。而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联系修正药业新闻发言人李佳依旧未果。

  封存药品成修正代理商烫手山芋

  自从4月22日修正药业正式向全国代理商发出召回委托书以来,被国家药监局披露的几个批次产品已经召回并销毁,其他胶囊剂产品也被封存,等待第三方检测结果出来。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现在大部分封存产品都在业务员手里或者放在药店,代理商们在等着总部的处理决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面对终端药店的退货以及修正药业尚未明确如何补偿代理商的损失,这让代理商两头受压,而这些被封存的产品也成了他们手中的烫手山芋。

  修正药业湖北省某市代理商告诉媒体记者,现在修正药业在终端药店的所有胶囊剂产品几乎全部下架,同时该公司的其他品种产品销售也受到了影响。唐山一家药店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铬超标胶囊事件对修正药业的整体销售影响挺大,至少短期内我们对修正药业的胶囊剂产品很反感,暂时也不会进货。”但一位代理商表示则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第三方检测报告合格,这些产品或许还能重新上架。”

  据了解,目前修正药业大部分封存的胶囊剂产品都积压在渠道上,包括业务员及代理商手里。修正药业一般要求较基层的代理商现金拿货,而有多年合作的大代理商可以赊销,即等下游回款后再支付货款。因此,基层代理商在这次召回事件中受害最大。

  目前,现金拿货的代理商已经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部分代理商只能通过向零售商打欠条的方式来进行召回,手里只剩下一大堆胶囊剂产品。

  修正销售模式遭质疑

  除了在这次事件召回过程中积压的药品,修正药业的销售模式也导致渠道中积压了大量的货品。

  据中国经营报消息,一位曾做过修正药业终端经理(最前线的业务员)的人士告诉记者,修正药业通过高额提成的方式,让销售人员大量囤货。“以修正颈腰康胶囊(10板装)为例,省总(省级总代理)底价是13元,地总(地市级总代理)的底价是20元,终端经理的底价是30元,供货价是48元,零售价是70-80元。正是这种高额提成的方式,让修正药业的各级代理商尤其是终端销售更有干劲向终端推销产品。”

  他进一步表示:“修正药业的药品实际上是卖给业务员,业务员每个月就是在帮修正卖货、回款,再囤修正的药品。”而业务员是修正药业基层代理商招聘的。在修正药业内部,这一销售模式被称为“直营”,也有人称之为直销,就像安利一样,高额的提成拉拢了大批销售人员。但这次药品召回事件,却让这些销售人员严重受挫,从而使基层代理商的销售队伍出现不稳定。

  广州一家医药公司(药品代理商)人士告诉记者,修正药业的代理商一般都是专营修正药业的产品,所以代理商在这次事件中无法分散风险,再加上修正药业的其他品种产品也卖不动,所以修正药业的整个药品供应链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而在修正药业的产品下架后,白云山、扬子江、华药以及神威等公司的药品暂时替代了修正药业的产品,未来修正药业要重新把市场抢回来有一定难度。

  修正药业否认全线产品北京招标遭劝退

  据财经网报道,修正药业集团的全线产品可能已被北京市劝止参加今年的招标。如果消息属实,修正药业的全线产品都有可能被禁入北京的药品招标体系,说明追责并没有只限定于“涉毒”药品,而是放眼于整个企业、整个药品行业,并且及有可能被全国各地招标部门所仿制。

  据了解,早在5月4日就有媒体报道,9家涉事药企的胶囊类产品已在全国范围内被停止投标竞标和采购。如今,关于“修正药业集团的全线产品都被北京市劝止参加今年的招标”的消息在坊间疯传。“我们没有听到过禁止北京投标的消息,或者被列入北京的药品招标黑名单,这件事情第一次听说。”李佳表示。

  截至5月4日,包括山东、江苏等省市卫生厅纷纷发文,停止了9家药企全线产品的竞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