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悦读—财经好书推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岩岛事件持续月余 菲律宾民众担忧影响经济

2012年05月15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志刚
  “黄岩岛事件”已经一月有余。最近几天,“香蕉”和“游客”成为菲律宾当地媒体的主题词,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开始对事件影响中菲关系及菲律宾经济发展表示了担忧。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3日报道,从11日起,菲旅游胜地长滩岛的4家酒店至少有65个房间被中国旅游团取消预订。菲律宾航空公司也被迫暂停了从北京和上海飞往长滩岛的包机。菲旅游部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虽然是菲第四大游客来源地,但是增长势头最为迅猛,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猛增77%,达96455人。菲政府一直将旅游视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并且确定了2012年吸引460万游客的目标。这一目标本身具有挑战性,如果再失去中国市场的支撑,实现难度将更大。

  无独有偶,今天《星报》头版的另一条新闻与“香蕉”有关。文章称,菲农业部已经派出工作小组与中国有关部门官员会面,商讨如何确保菲出口水果符合中国质量检验标准。而“菲香蕉在中国码头腐烂”的新闻被菲各大媒体刊发。据当地媒体称,香蕉是菲律宾仅次于椰果的第二大农作物,中国是菲律宾香蕉出口的第二大市场,每年7500万箱出口香蕉,一半以上都出口到中国。菲律宾香蕉种植商和出口商协会负责人斯蒂芬·安蒂格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菲律宾失去了中国香蕉市场,将会引发香蕉业的经济衰退。自从香蕉被限制出口中国后,他们已经损失了大约10亿比索。

  菲总统府副发言人沃尔特日前表示,香蕉问题只是“监管问题”,和“黄岩岛”没有直接联系。她同时也试图淡化中国游客问题,称“中国对菲发出的是旅游警示,而非旅游禁令”。但菲社会却不这么看,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中国因为“黄岩岛事件”而对菲采取的经济制裁手段,菲政府只是不愿承认而已。而菲中央银行副行长吉尼昆多12日也承认,虽然2012年菲经济前景较好,但菲中之间的争端会对菲国经济产生影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