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科三环定增回馈六成浮盈博时新兴乘机短炒获利

2012年05月16日01: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在疲弱的市况下,中科三环溢价定向增发实属难得;更为罕见的是,随着近期中科三环股价连日大涨,参与定增的机构账面浮盈已达63%。另一“隐形”获利者则是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其在今年一季度大举揽入2299万股,而在中科三环定增完毕时抛售 了约7成股份,成功地进行了一次“波段操作”。

  根据定向增发结果,中科三环本次合计发行2500万股,发行价为24元/股,比底价溢价约6.76%。溢价发行足额募资,这在近期的定向增发案例中较为少见。从名单看,参与中科三环本次定增的主力为私募,昆明盈鑫叁肆、华基丰收、天堂硅谷久鸿基金、盛熙股权投资基金分别认购了280万至400万不等的股份,嘉实基金、国泰君安资管各认购了860万股和270万股。

  幸运的是,在中科三环实施定向增发的当口,公司股价连续大涨。查询公告,公司近期披露的最大利好是2011年报及一季报的靓丽业绩,2011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67亿元,同比大增2.7倍;今年一季度盈利2.46亿元,同比暴涨7.2倍,且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长2.2倍至2.7倍;另外,受相关政策刺激及江西稀土生产分离型企业停产消息的影响,稀土永磁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以中科三环昨日收盘价计算,上述增发股东的账面浮盈已达63%。

  在此期间,另一股东博时新兴成长基金显示出“短炒”的功力。今年一季报显示,年报时未曾露脸的博时新兴成长基金在一季度大举吸筹22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成为中科三环第三大股东;但截至4月27日定增完毕后股东持股情况,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的持股数骤降为686.3万股,这意味着其在短短17个交易日内抛售了1613万股。从二级市场看,自去年末股价触底后,中科三环今年以来单边上行,股价从20元左右一路攀升,最高触及40元,涨幅约1倍;由于中科三环一季度加权均价为24.7元,博时新兴的建仓成本大致在此价位附近,保守估计其减持股份获利在15%以上。

  4月27日中科三环披露20011年年报和一季报后,公司股价继续飙涨,5月份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已达30%,博时新兴剩余股份的回报更加可观。

  从基本面看,中科三环定向增发受追捧不无理由。2011年,钕铁硼行业迎来了快速的恢复性上涨局面,中科三环下属各钕铁硼工厂尽管满负荷生产,仍满足不了市场的巨大需求。正是在此背景下,公司拟通过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北京、天津、宁波等地进行大规模扩产改造和产业升级。

  作者:吴正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