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市场回暖 博时基金剑指“美股风向标”

2012年05月16日01: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月初,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参与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市场上最受关注。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不无遗憾的是,该公司过去3年的涨幅低于标普500指数,从而错过了获得更好回报的机会。数据显示,大会举行前的过去3年时间里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的涨幅大约为32%,同期标普500指数的上涨幅度在60%左右。

  标普500指数的强劲表现源于美国经济的回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美国经济已经发生积极变化,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形势良好。从美国各项月度经济数据即可发现,美国经济行进在缓慢的复苏通道上。4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2%,为连续第11个季度增长。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报告则显示,截至4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33个月扩张,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28个月扩张。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降低了0.5%。劳动生产率下降是雇主正在增加雇员的积极信号。此外,目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38.35万,较金融危机期间已大幅下降,但依旧高于经济学家认为能表明失业率会持续下滑的37.5万的门槛。

  博时基金认为,得益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采取的一系列调控举措,美国经济总体增长速度虽然没有明显加快,但已再不像2008年至2009年那样上蹿下跳。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如零售消费、就业和库存等,一直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在一季度逐渐乐观,可视为对美国经济好转的确认。美国在2012年保持2%~2.5%的经济增长率是大概率事件,而且这种温和的经济增长态势或会走得更远。

  从政治对经济的影响看,2012年时值美国总统大选。由于经济复苏前景依然不够确定,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各方都有维稳心态。奥巴马若要连任就必须保增长,避免高失业与低增长叠加带来的社会动荡,这是民主党需要追求的目标,而共和党也无意在此事上冒犯选民,因此,美国大选仍然对其经济复苏有利。尽管与其他时期相比,美国的经济增长仍没有找到一个有力的引擎,但从消费到投资的全面增长将稳步推动其经济复苏。美国在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尽管温和,但可能会更趋稳健。

  标普500指数被广泛地用作美国股票市场的风向标,50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占美国股票市场总市值的75%。其500只成份股包括苹果、谷歌、可口可乐等名声显赫的大型公司,被全世界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广泛持有。股市相关数据表明,在过去10年 (2002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美国标普500指数与中国沪深300指数涨跌互现,月度收益率相关性约为0.33。因此,对于很多希望规避单一投资A股市场所面临系统性风险的投资者,投资美国标普500指数产品具有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在美国经济温和增长的前提下,美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将显现。美股的上市公司质量较好,他们集中了全球500强公司中的25%~30%。这些上市公司大多是全美乃至全球性的著名企业,拥有着全球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业务领导能力,涵盖了石油天然气、金融、保健、零售、科技、原材料、通讯和公用事业等关键行业。

  博时基金从5月15日起在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发行博时标普500指数基金。博时标普500基金投资指数成份股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5%。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按照指数权重构建基金股票组合,适当运用股指期货等工具尽量减少跟踪误差。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若将来博时获准推出跟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则可在履行适当程序后使本基金采取ETF联接基金模式进行运作。

  截至2012年3月31日,博时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逾1140亿元人民币,在目前我国基金公司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中位列第五。博时基金公司获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11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证券时报》评选的“201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以及《上海证券报》评选的2011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等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