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长盛同庆:首只涵盖沪深两市综合表现的分级指基

2012年05月18日01: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长盛同庆是国内第一只“合并募集自动分拆”类型的分级基金,也是国内第一只到期的分级基金。该基金于本周转型为长盛同庆中证800指数分级,并设有为期5天的集中申购、赎回期(5月15日-21日)。

  首只涵盖大中小盘的分级指基

  新长盛同庆是第一只跟踪中证800指数的基金。该指数涵盖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成份股,其中沪深300成份股占比约70%、中证500成份股占比约30%,反映了沪深两市大、中、小股票综合表现。

  中证800前5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仪表、采掘、金属非金属、食品饮料。与沪深300相比其金融保险业、采掘业的配置比例降低,中小市值的行业配置比例要高。

  中证800表现较沪深300和中证500相比较为稳定。在市场普遍上涨的2009年,中证800在中证500成份股的带动下,涨幅为103.65%,优于沪深300指数;在市场普遍下跌的2008年和2011年,中证800指数表现介于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之间。

  三年分级运作期 兑现同庆A、同庆B损益

  新长盛同庆采用 “有限期分级运作期”+“开放式”+“A获取约定收益、B获取杠杆收益”的分级结构。长盛同庆的开放分级运作期为三年,三年之后,新同庆A、新同庆B按照期末净值折算为长盛同庆基金(LOF),这样投资者可以直接赎回、兑现其投资收益,避免了无限期分级运作带来的折溢价率波动风险。

  同庆A:类似于三年期浮息债、收益率更高

  同庆A约定收益率为1年定存(税后)+3.5%。该收益率在分级指基的约定收益份额中最高。根据当前利率,该约定收益为7%,较老同庆A的5.6%有大幅提高。

  同庆A每年兑现约定收益。“根据同庆A的参考净值,对同庆A份额1.000元以上的部分进行分红折算,折算成可赎回的场内长盛同庆份额,以实现同庆A份额的收益分配”。三年到期后,同庆A按照其净值折算为LOF基金,投资者可以直接兑现收益和本金,类似于每年支付一次利息的3年期浮息债。这种产品设计就保证了新同庆A具有良好的债性,适合稳健、低风险的投资者关注。

  同庆B:初始杠杆1.67倍、定期折算兑现获利

  新同庆A初始杠杆倍数为1.67倍,并且有定期折算机制,新同庆B净值高于1元的部分折算为长盛同庆基础份额,剩余部分仍在二级市场交易。另外,当新同庆B净值高于1时,其杠杆倍数相对较低,一般低于1.67倍。随着收益的兑现,新同庆B的杠杆倍数提高到1.67倍,有利于发挥其交易功能。

  配对转换机制提供套利机会

  新长盛同庆开放式运作对应着配对转换机制,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二级市场份额赎回套利,或申购份额在二级市场分拆卖出套利的机会。

  新长盛同庆无套利的整体折溢价率可能在-0.9%到0.6%之间,买入、卖出套利至少需要2个工作日。若新长盛同庆溢价率高于0.6%,投资者可以买入套利,在二级市场买入同庆A、同庆B(成本为0.1%),然后按照4:6的份额比合成基础份额赎回(成本为0.5%);若长盛同庆的折价率高于0.9%,投资者可以卖出套利,申购基础份额(成本为0.8%),在二级市场分拆为同庆A、同庆B(成本为0.1%),卖出获取套利。

  (华泰联合证券 王群航 王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