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晨曦:纯债化实现绝对收益

2012年05月20日22:5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作为南方的第三只纯债基金,南方润元与此前发行的纯债基金有什么不同?

  夏晨曦:南方润元的定位是一只以信用债投资为主的纯债型基金。不能参与转债、股票投资,80%以上资金用作信用债投资。跟之前发行的南方金利的区别在于,金利是三年封闭基金,南方润元是普通开放式基金。这样在投资策略层面上,南方润元必须考虑流动性因素,同时兼顾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在投资策略上会更多地着眼于灵活的久期策略、类属配置策略等。

  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是南方润元的核心价值之一,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将致力于获取持续稳定的绝对正回报,能够持续稳定地给持有人赚钱才是硬道理。

  中国证券报:投资策略上,纯债基金与一、二级债基相比有一定局限性,是否不利于排名的竞争?

  夏晨曦:直观地看,由于投资范围的限制,纯债基金可能缺乏来自权益类投资的超额收益来源。但实际上,权益类投资对债券基金是把“双刃剑”,在提供超额收益的同时也显著增加了投资风险。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南方润元所秉承的绝对收益理念与一、二级债基存在本质上的差异,我们也并不赞成将纯债基金与一、二级债基进行排名比较的做法。

  举例来说,2011年前三个季度在类滞胀的宏观环境下,股市和债市的表现均不理想,而货币市场则表现出突出的投资价值,事实上很多债券型基金在去年初都预判到了这一市场特征。但很多债基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转债仓位、较高的组合久期,而忽视了对货币市场的投资,最终的投资业绩也并不理想,甚至出现亏损。我们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就在于相对收益思路对于组合配置的影响。事实上,从去年来看,最简单的策略也是最有效的策略,基于绝对收益理念重点投资于货币市场将获得显著的超额正回报。

  中国证券报:怎么看待债券市场的扩容?对债券基金的投资会有什么影响?

  夏晨曦:债券市场的扩容,特别是信用债的发行量逐年增长的趋势比较明显。今年信用债,特别是一些中低等级的信用债发行量比较大。债券供给增加、扩容并不会对二级市场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因为债券的需求端也是处于逐渐放大的过程中,包括新发的债券型基金,各方面的资金都增加了债券的需求。同时,目前债券的绝对收益率广受投资者认可。

  中国证券报:未来货币政策是否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比如降息?

  夏晨曦: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仍是相对明确的,如果政府对经济增长下行的容忍度不出现显著变化,那么经济增长的底部区域需要得到政策的支撑,无法过多地指望经济在短期内出现自发的内生性持续反弹。也就是说,只有通过降准、降息等政策来系统性地降低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才能有效地刺激总需求。

  总体上,我们认为就目前的政策信号来看,货币政策放松仍将体现为一种有序的趋势性,进一步降准甚至降息是可以预期的。但货币当局将更注重把握放松的节奏,全年来看政策“维稳”的基调是相对明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